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歲男童被熱水燙傷 家人信偏方「貓毛敷臉」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2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2 21:44

廣東一名3歲的小男童,前幾天被開水燙傷,臉頰出現紅腫情況,但家人卻寧可相信偏方,未將男童送醫,事發後用貓毛敷臉,看起來像是「貼著狼皮!」眼見情況不見好轉,才將他送醫急救。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廣東中山博愛醫院21日收治這位男童。當時看到他臉上都是「貓毛」,活脫脫地就像是電影《金鋼狼》的主角一樣。事後追問,男童是在送來醫院的3天前,臉頰不慎被熱水燙傷,出現紅腫疼痛的情況,但家中老人確信了偏方,認為貓毛可以促進傷口癒合,於是就將家裡其中一隻貓的毛全剪下來,就貼在男童的臉上。

 

只是就這樣過了3天,男童的臉上不但沒有復原的跡象,甚至還出現傷口感染的情況,家人見狀況不對,才緊急將男童送醫急救。

醫師提醒,若是遇到燙傷的情況,正確的急救方式就是「沖、脫、泡、蓋、送」,沖洗完畢後應該立刻送醫院治療,千萬別相信沒有根據的偏方。

過去有許多偏方案例,像是燙傷部位塗牛奶、牙膏、醬油、蜂蜜,稱說有助於傷口復原,但事實上這根本沒有任何幫助,反而會加深傷口感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燙傷#貓毛#狼皮#金鋼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04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