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吃雞排珍奶奔廁所 護理師爆哭:「不該出來的跑出來」


發佈時間:2018/11/16 0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6 08:50
護理師愛吃雞排珍奶,竟導致痔瘡脫垂。示意圖/TVBS
護理師愛吃雞排珍奶,竟導致痔瘡脫垂。示意圖/TVBS

雞排、珍奶是台灣的招牌小吃,但太常吃除了引起肥胖之外,竟還會導致痔瘡脫垂!一名20多歲的護理師愛吃雞排珍奶,某次跑廁所半小時未回,後來同事發現她在廁所內爆哭說「不該出來的跑出來了」。對此外科醫師建議,民眾平時要多補充水分、多吃蔬菜水果及富含纖維質的食物、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便可有效預防痔瘡發生。

眼科醫師鍾珮禎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門診一名20多歲的護理師因不喜歡吃便當裡的青菜,每次跟完門診總是拿著一大片雞排啃,旁邊還放杯珍奶。但在日後的一次門診中,護理師原本坐在位子上,突然站起搖動身體再坐下,重複好幾次,一問之下才得知她感到腹脹,卻因跟診而不好意思去廁所。

 

直到有一次,護理師實在忍不住直衝廁所,沒想到一去就是半小時,後來同事才發現,她竟在廁所內大哭,經多次詢問她才說,「現在(痔瘡)就是往內推也不是,不推又卡住,不知道該怎麼辦」。鍾珮禎解釋,護理師平時因便秘,排便非常用力,原本她怕耽誤門診時間想一鼓作氣,結果「該出來的沒出來,不該出來的跑出來」。最後醫師說情況嚴重必須開刀,也提醒她飲食習慣要改變、要多運動。

衛生福利部新營醫院外科林均翰醫師提醒,長期便秘、久坐久站、因病長期臥床、懷孕婦女及肥胖者較易得痔瘡,若發現有便血、肛門搔癢或異物感等症狀應盡速就醫。也呼籲民眾,平時要多補充水分、多吃蔬菜水果及富含纖維質的食物,勿時常久站、久坐,保持適度運動及體重控制,並養成每天固定排便的時間,可有效預防痔瘡發生。

實習編輯/鄭宇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雞排#珍奶#痔瘡#便祕#護理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41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