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為是長女…母逼付8000元作東 連嬤治喪費也全包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7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7 20:06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親情綁架總讓子女為難!一名女網友排行老大,總被母親要求擔起家中任何支出,不僅家庭聚會14人吃飯,被母親要求被弟弟出錢,掏出8000元全額買單,甚至連外婆的治喪費,也都是她全額負擔,諸如此類的事件一再發生,讓她感到心累。
 
原PO在「爆怨公社」發文寫道,弟弟某次星期六上班,所以請女兒將母親載來住處,但她不知道母親肚子餓,母親又怪她沒有事先準備餐點,於是原PO收到母親一封字跡潦草的親筆信,內容寫道「問一句父母『你會餓嗎?』有這麼困難嗎?也好,既然我欠你債還沒完,那就不相往來,一樣祝福,你亦如意,但(願)妳的女兒不要有樣學樣就好」。

 

圖/爆怨公社

原PO收到這封信覺得很無奈,並回想起之前全家人聚餐,明明和弟弟說好「個家付各家的」,沒想到用餐完,母親要求她付清全家14口的餐費,大約7至8000元「我不肯,她生氣……」。
 
類似事件不只一件,原PO和弟弟討論好,外婆的治喪費是三人平分,但最後在母親的要求下,所有治喪費都由她一個人負擔;原PO難過表示,太多太多諸如此類的問題一再發生,「養父母天經地義,但不是需索無度、也不是無理取鬧,很累、真的心很累!」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網友紛紛安慰原PO,「這種親情綁架還是早日看開吧」、「當作沒看到這張廢紙……繼續過自己的生活」、「揉掉、丟掉,然後改變自己事事放不下的心態」、「問心無愧就好了!人都偏心的,知道長輩偏心別去多想,這樣只會讓自己難過的」、「精神綁架的長輩真的很可怕,罵不得 不能趕 否則千夫所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親情綁架#作東#治喪費#長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69

0.2383

0.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