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將脂肪轉換成肥皂! 荷蘭藝術家:揭露肥胖率過高問題


發佈時間:2018/11/06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6 21:41
荷蘭藝術家朱利安作品「脂肪肥皂」。圖/翻攝自Julian Hetzel官網
荷蘭藝術家朱利安作品「脂肪肥皂」。圖/翻攝自Julian Hetzel官網

澳洲一年一度的阿德雷德(Adelaide)藝術節預定將在2019年的3月1日至17日舉行,但近日1名荷蘭藝術家朱利安(Julian Hetzel)透露,將在明年的阿德雷德藝術節上出售由「人體脂肪」所製成的「脂肪肥皂」,消息一出,令主辦單位及民眾都感到相當驚奇。
 
根據《地鐵報》報導,在整形外科工作的朱利安將這次要展示的作品稱為「Schuldfabrik」。他說:「我們將會使用,人們透過抽脂手術所抽出的脂肪,再加工製成肥皂販售出去。」因此他先說服前來抽脂的人們捐出術後取出的脂肪;一方面與衛生機構達成協議,將總計300公斤的脂肪交給他們,在高溫的環境下進行專業檢驗,並確保沒有任何細菌和病毒;另一方面也跟肥皂工廠合作,希望產出高品質的肥皂。

 
 
而參加藝術節的民眾,也有幸目睹這件「藝術品」,是如何由人們身上抽出來的脂肪,轉變成一塊精緻的肥皂;另外,凡在期間購買重量約125公克、定價32美金(約新台幣976元)的「脂肪肥皂」,還會送一塊普通的肥皂,最後所賺到的資金將會全數捐給剛果政府修築水井。
 
「脂肪肥皂」將於藝術節期間販售。圖/翻攝自Julian Hetzel官網

朱利安更表示:「這麼做,一方面揭露西方肥胖率過高的問題,另一方面多餘的脂肪就象徵現代社會的『負擔、債務及罪惡』,我們將這些負擔轉換成有用的資源『肥皂』。」儘管他向主辦單位首次介紹這件「藝術品」的概念時,不少人都露出恐懼的神情,甚至有人對他做鬼臉並當場離開,但他仍抱持樂觀的心態,也更期待人們看到「脂肪肥皂」後的反應。
 
 
據了解,最近一屆的阿德雷德藝術節,預計將於2019年的3月1日至17日舉辦。澳洲阿德雷德藝術節擁有超過50年的歷史,是澳洲7大節慶活動之一,活動內容涵蓋戲劇、音樂、舞蹈、文學及電影等領域,並以大膽活潑的風格詮釋藝術內涵。

實習編輯/陳柏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澳洲#阿德雷德#藝術節#荷蘭#藝術家#脂肪#肥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628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