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庸武俠劇出英雄 捧紅劉德華、梁朝偉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1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13:41
圖/翻攝自新浪娛樂微博
圖/翻攝自新浪娛樂微博

金庸病逝震驚演藝圈,他的經典武俠作品捧紅許多中港台大咖巨星,像是港星周潤發、劉德華、陳小春,女星則有周海媚、李若彤、林青霞等人,兩岸三地多位明星齊聲哀悼,表達不捨。

圖/翻攝自新浪娛樂微博

 
眼神有幾分深沉,當時還沒在電影圈站穩腳步的周潤發,1984年因為這部笑傲江湖,成為第一版的令狐沖,讓周潤發晉升港星一哥。

1983年由劉德華、陳玉蓮所主演的神鵰俠侶,收視率超過90%,靠著這部劇,捧紅華仔,這是神鵰俠侶第一次翻拍成電視劇,而光是金庸的神鵰俠侶的影視作品,改編翻拍多達8次,射鵰英雄傳最多有10次。

影帝梁朝偉,曾演出《鹿鼎記》、《倚天屠龍記》,其中《倚天屠龍記》飾演武功高強的張無忌,角色堪稱經典。

 
不少演員都靠金庸作品,一炮而紅,金庸逝世,出演過金庸作品的藝人紛紛哀悼,劉德華晚間發表聲明,表示金庸老師是武俠小說世界的奇人,他曾演出楊過是緣份,一直以來都有關心他的身體狀況,他的離世絕對是武俠世界是一個大損失,其他還有包括演出韋小寶的陳小春。

還有從金庸筆下創造出來的女神,演出過小龍女的李若彤和陳妍希,還有飾演周芷若的周海媚,都表達了不捨。

而陳喬恩在《笑傲江湖》飾演東方不敗,他和金庸是相差55歲的忘年之交,去香港還都會去住金庸的家,跟他現任的老婆也很有話聊,經紀人接受訪問時,證實陳喬恩目前情緒尚未恢復,謝謝媒體的關心,也希望媒體給家人一些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庸#逝世#捧紅#明星#哀悼#陳喬恩#劉德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777

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