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年輕人歡慶萬聖節 瓶罐垃圾成新問題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0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0 09:00

日本政府提出在2020年以前,要零售業者不提供免費塑膠袋的政策。因為日本每年的塑膠垃圾產量,高居全球第二;剛結束的週末,東京澀谷也因為年輕人過萬聖節,讓街頭有掃不完的垃圾。

示意圖/TVBS

 
西洋萬聖節,日本年輕人樂在其中。只是日本媒體,卻觀察到社會問題。

日本記者:「這邊太慘了,數10個鐵罐被踩扁,丟在這邊。」

每年到了萬聖節前後,年輕人在澀谷街頭辦化裝舞會,但留下的垃圾,卻成了澀谷區清潔人員的惡夢。

 
連著幾年,都有清潔人員為了收拾垃圾而受傷,今年澀谷區公所乾脆要求附近商家,不准賣玻璃瓶飲料,要解決垃圾問題。

澀谷區土木管理課課長:「我們要求10月31日下午6點開始,到隔天凌晨6點,不要販賣瓶裝酒精飲料。」

其實不只澀谷街頭,在萬聖節前後又髒又亂。從4月的櫻花季、到夏天的煙火大會或祭典,只要有吸引大批人潮的活動,隔天都會有收不完的垃圾。

志工:「這些垃圾不會分解,不來收拾的話,會一直存在荒川兩岸,或流進大海裡。這會串連到全球的海洋(垃圾)問題。」

堆滿天的垃圾,偶爾還會從裡頭,發現不速之客。

志工:「啊,螃蟹、螃蟹、螃蟹,有螃蟹」

如果螃蟹不小心吃進塑膠垃圾,造成的恐怕是另一波生態危機。其實日本人在海外,一直給人乾淨有禮的印象。

 
法國記者:「他們是住在巴黎的日本人,他們每個月1次,會選擇不同地點,進行清掃街區的志工活動。這是在法國巴黎,有日本移民在當地發起清掃街區的志工活動,吸引法國媒體報導和巴黎民眾的側目。」

巴黎民眾:「很驚訝,他們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既然想撿垃圾,應該去車站裡撿。」

他們會發動撿拾垃圾的志工活動,是因為法國人對街頭的髒亂,視而不見。只是有人在國外幫忙清掃街頭,卻也有人在國內,垃圾繼續亂丟。做為塑膠垃圾數量,高居全球第2的國家,日本的垃圾的問題,或許比大家想像中嚴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垃圾#產量#巴黎#志工#年輕人#萬聖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709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