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婦聯會槓黨產會 柯P:現在好好的管過去幹什麼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8 0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8 08:35
柯文哲與雷倩對談轉型正義。圖/中央社
柯文哲與雷倩對談轉型正義。圖/中央社

選戰逼近,柯文哲近期賣力走訪各地拉票,昨(27日)傍晚,他到北投參加眷村文化座談會,過程中談到執政黨處理轉型正義,直言應當是先解決問題、預防再發生,最後才追究責任,如果一開始就追究責任那會搞不完,也替婦聯會說話:「現在運作都好好的你(黨產會)管它過去在幹什麼?」引起現場一片歡呼。

柯文哲昨傍晚到北投文物館和婦聯會主委雷倩對談,現場邀請近百位里民參與,他席間談到今年初訪問歐洲,特別拜訪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波蘭前總統華勒沙,當時他提問「你當總統的那天,手下官員99%是共產黨官員,你怎麼處理?」華勒沙回答,「如果你一定要在團隊裡分出敵人,那你永遠搞不完」。

 

柯文哲說,轉型正義應該有3個階段,首先是解決當前問題,接著預防之後再發生,最後才是追究責任,如果第一步就先追究責任,「那就搞不完了」。他表示,台北市12區的運動中心有6個是救國團經營,也沒有什麼大問題,坦言有受到民進黨的壓力,但現在式運作良好,不是說在選舉時就變成人家的組織。

圖/TVBS

柯文哲強調,自己後來發現通常第一個問題解決了,第二個、第三個也會跟著解決,既然不會再發生,就沒什麼好處理,如果是他來處理婦聯會的問題也會如此,「現在運作好好的,以後不會再發生,你管過去在幹什麼?」

 
一番話引起全場歡呼,響起如雷掌聲,雷倩也在一旁附和,「希望黨產會長官可以聽到柯市長的想法」,不要用追殺的方式來對待婦聯會,柯文哲則是趕緊澄清,說「這是華勒沙跟我講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柯文哲#黨產#婦聯會#黨產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756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