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佩佩豬暴紅惹山寨 在陸200侵權官司

記者 林耿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4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4 22:13

英國卡通佩佩豬,3年前在大陸迅速竄紅,各種山寨周邊商品也跟著推出,其中大陸兩家玩具廠,販售佩佩豬商品誆稱正版授權。佩佩豬英國總公司提告贏了第一個著作權官司,業者無奈地說接下來還有大約200個官司要打。

圖/翻攝自玩具口袋騰訊視頻

 
看到這場景小朋友都很熟悉,佩佩豬卡通世界搬到真實世界,這是全球第一家佩佩豬主題樂園,選在上海正式開業。

遊樂園針對學齡前孩童,主打邊玩邊學習,佩佩豬早深植小朋友的心。

2015年隨著佩佩豬進到大陸卡通市場,一年內迅速竄紅,各大平台點閱率超過100億人次,佩佩豬更被稱為「帶貨女王」。各種玩具、商品到服裝,都能看到它身影,品牌紅透全球,但英國佩佩出品牌公司,卻開心不起來。

 
就是這款廚房玩具商品,包裝印上官方授權,連佩佩豬外型也做跟卡通裡一模一樣,實際卻是山寨商品。

英國佩佩豬公司統計,在大陸至少損失上千萬美元版權費,一狀告上法院。8月獲得第一起勝訴,玩具廠商得即時下架禁止販售,但只需賠償15萬人民幣。

佩佩豬贏得了第一個版權保護官司,雖然具有警示作用,但業者卻無奈地說,山寨無極限,接下來在大陸還有大約200個官司要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佩佩豬#大陸#山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1181

0.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