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狂睡覺減肥法!日醫師曝3秘訣 免運動年減10公斤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3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3 20:4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不少人認為想要瘦下來,不外乎就是「少吃」和「多動」2個要點,不過日本肥胖醫學專科醫師左藤桂子指出,其實只要「正常睡眠」,一個晚上分解的脂肪,就等於慢跑1小時!

左藤桂子在《生理時鐘睡眠瘦身書》中表示,若能保持「正常睡眠」,其實不需要劇烈運動,也不用刻意限制飲食,一個晚上分解的脂肪,就等於慢跑1小時,反之,若時常熬夜不睡覺,體內激素無法自然分解脂肪,1年反而會增胖10公斤。

 

左藤桂子解釋,這是受到「生長激素」的影響,生長激素除了有助於身體成長,另一個重要工作就是分解脂肪,而且生長激素在晚上8點至12點分泌最旺盛,只要正確睡眠,躺著就能消耗300大卡。換算下來,相當於1個月能夠減掉1公斤,半年至少能夠減掉5公斤。 

另外,左藤桂子也提出「正確睡覺」的3大原則,分別為「剛睡著的3小時,不能被打斷、不能中途醒來」、「凌晨3點必須處於睡眠狀態」、「1天總睡眠時間為7小時」,最後左藤桂子也提醒,睡前盡量避免劇烈運動,也不能飲酒、使用3C產品,如果希望能夠助眠,睡前可選擇泡澡幫助身體放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減肥#睡覺#生長激素#睡眠#慢跑#瘦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732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