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護性差!搭車保命要訣快記下 這2「危險區」別站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3 0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3 07:57
圖/TVBS
圖/TVBS

21日普悠瑪列車出軌造成重大死傷!但火車又是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天有不測風雲,行進間會不會出軌沒人敢保證,因此在車廂裡要怎麼站或坐就有學問。而台中市政府警察局「TCPB 局長室」臉書也特別發文「超重要鐵道保命小要訣」,以圖文提醒大家遇到突發狀況時,如何減少傷害,提高存活率!

翻攝/TCPB 局長室粉絲頁
「TCPB 局長室」臉書發文表示,21日台鐵普悠瑪號的重大交通意外,不幸發生傷亡;身為警察的我們,在任何能協助的地方都義不容辭。
 
突如其來的列車交通意外,我們總希望傷害能夠將到最低,而一些大家平常難以接觸的小知識,諸如:發生意外應遠離門窗;趴下可避免被拋出車廂;緊靠在牢固的物體上;低頭下巴緊貼胸前,以防頸部受傷;避免站於車廂連接處等。
 
藉這篇簡單易懂的「超重要鐵道保命小要訣」,提醒大家平時乘車可以多注意,遇到突發狀況時,才能減少傷害。
 
「車廂連接處」和「車門旁」保護性比較差,應避免站立這兩處。翻攝/TCPB 局長室粉絲頁

圖文中提到「安全站位有訣竅」,特別指出「車廂連接處」與「車門旁」保護性差,因此列車行進時,應避免站立在這2個地方。另外還有發生緊急狀況時,應謹記保持冷靜、低頭趴下、遠離門窗、盡力抓牢等4大要點,才能爭取更多活命的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普悠瑪翻車意外

#普悠瑪#翻車#保命#車門#車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66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