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貴」賓?立委爆亞運高官住宿1晚1萬8 選手才1千5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7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7 14:48
蘇丹公寓式飯店提供隔天要出賽的台灣亞運選手提前入住。(圖/中央社)
蘇丹公寓式飯店提供隔天要出賽的台灣亞運選手提前入住。(圖/中央社)

2018雅加達亞運台灣選手創下佳績,總計拿下17金19銀31銅,是史上第二好的亞運成績,不過今天(17日)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踢爆,日前亞運代表團出國,包括政務委員張景森及教育部長辦公室主任等「貴賓」及「陪賓」,入住一晚要價600元美金(約合台幣1萬8千元)的高檔飯店,而738名選手則住在一天僅50美金(約台幣1500元)的選手村,痛批運發基金應用於選手,而非高官看大小賽事的「小金庫」。對此,體育署解釋,貴賓所住宿的飯店為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OCA)所指定。
 

柯志恩資料圖。(圖/翻攝自柯志恩臉書)

今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邀請教育部與體育署,針對「印尼亞運賽後檢討與東京奧運備戰狀況」進行報告,立委柯志恩揭露亞運期間,列為「貴賓」的政委張景森、教育部長葉俊榮、體委會前主委陳全壽等官員,住宿費高達600美金,就連教育部辦公室主任莊貴瑜等「陪賓」,也住600美金的飯店。

 
 
然而738名選手住在選手村,一天才50美金,蘇丹公寓一天則約100美金,柯志恩質疑「這樣社會觀感OK嗎?」她質疑張景森、葉俊榮難道沒有出國經費,需要運用運發基金?痛批運發基金不該成為高官看賽事的小金庫。
 
對此,體育署競技組組長洪志昌回應,依規定包括選手、教練、隊職員、醫生及防護員才能住選手村,除了飲食有保障外,主要是印尼的交通一堵車就完蛋,選手住選手村有前導車開道,可直接到比賽場地,住飯店不見得比較好。這次也有另外安排隔天要出賽的選手住在蘇丹公寓,選手不用太早起床,解決早上可能堵車的問題。他並強調貴賓只能住在OCA指定的2間飯店,一切依規定辦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亞運#高官#貴賓#選手#陪賓#柯志恩#選手村#體育署#蘇丹公寓#高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1026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