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富帥機師搭訕 OL墜情網欲匯款幫辦退休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5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5 12:41

新竹市一名50歲的林姓單身女子,日前陷入網路交友的陷阱。一名泰國機師主動搭訕她,雙方用英文聊天,彼此還互稱公婆,林女不自覺地陷入情網。該名機師自稱自己在航空公司任職滿25年,可領百萬美金的退休金,但卻礙於公司規定,本人不得領取要由家屬代領。該機師就委託林女,先匯款新台幣6萬元,她信以為真前往銀行匯款時,所幸被警方緊急制止。

最後在員警和行員的勸說下,女子才驚覺被騙免於上當。(圖/保七總隊提供)

警方調查了解,詐騙集團盜用網路照片,聲稱自己是機師,透過IG和林女結識後,對方用甜言蜜語讓林女陷入情網,並且取得信任,林女因此到台灣銀行的新竹分行準備匯款。

 

過程中林女不斷低頭滑手機,引發襄理和行員的注意,隨即通報警方。員警獲報趕到現場,詢問林女匯款的理由時,對方卻一時說不清楚,就在警方耐心追問下,林女才稱說是為了要讓男友可以領到退休金,得先匯手續費和律師費,幫對方順利爭取退休金;而且情郎一拿到錢,就可以立刻飛來台灣和她在一起。
詐騙集團假冒機師,稱說要對方幫忙匯款律師費,讓他可以討回退休金。(圖/保七總隊提供)

員警一聽就得知這是詐騙集團的手法,並和行員分析給林女聽。起初林女半信半疑,但他們提出「男友是泰國人,為何要匯款到馬來西亞?」這明顯就不合理。林女一聽才恍然大悟,驚覺自己差點受騙上當,也因為行員和警方的機警,順利幫對方保住存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騙#機師#退休金#律師#手續費#匯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1514

0.2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