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伊投書拉攏中間選民 盼保脫歐協議過關


發佈時間:2018/10/08 0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8 09:1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首相梅伊今天投書媒體拉攏游離選民,面臨未來關鍵的幾個月,她除了希望和歐洲聯盟達成脫歐協議,還盼能止住指責她的脫歐計畫太過或不夠強硬,或根本錯誤的反對聲浪。

2016年舉行的脫毆公投,至今仍令英國社會嚴重意見分裂。梅伊(Theresa May)身負帶領英國脫離歐洲聯盟(EU)的任務,她必須想辦法解決和布魯塞爾的談判僵局,之後還得說服充滿疑慮的英國國會支持她談成的脫歐協議。

 

梅伊今天罕見向原本支持工黨(Labour Party)的中間選民尋求支持。由於工黨在現任黨魁柯賓(JeremyCorbyn)領導下左傾,導致這類選民感覺被拋棄。

梅伊投書「觀察家報」(The Observer),內文寫道:「我希望原本或許自認為工黨支持者的選民,用全新眼光看待我的政府。他們將見到一份不錯的、既不會太強硬、又符合愛國精神的(脫歐)計畫,值得他們支持。」

不過,無論梅伊和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如何,若要在國會過關,目前看來她越來越可能得靠所謂「溫和派」工黨議員的支持。
 

蘇格蘭民族黨(Scottish National Party)黨魁施特金(Nicola Sturgeon)今天表示,黨內35名國會議員很可能將投票反對梅伊的協議,並支持就英國脫歐條件舉行二度公投。

左派的工黨領導階層已承諾,除非梅伊的脫歐協議通過他們的檢驗,否則將投票反對協議。以現況來看,協議通過檢驗的可能性很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梅伊#脫毆#歐盟#公投#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621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