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湖「鵝」再也看嘸...  接連遭外物擊亡 抓去吃

記者 錢麗如 張允曦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7 10:07

台北市大湖公園,最具特色的就是有一群漂亮的「鵝」,讓不少民眾週末空檔還特地抽時間去賞鵝。不過現在有民眾反映,公園裡的鵝遭受外物重擊死亡,甚至疑似遭不明人士抓走當食材吃了。這讓民眾痛批,是公園處管理失當;不過公園處強調,野生、棄養動物,原本就非職權範圍。

圖/TVBS

 
當事人Lisa :「其實有3、4天時間我在家裡是完全崩潰的,我陪著牠們在公園大聲喊叫,在找。」

講著講著,悲傷情緒一上來,眼淚再也忍不住。

這張照片,還是Lisa親手拍下,沒想到卻成了小比一家人,最後的合照。

 
圖/TVBS

鵝爸爸小比,帶著鵝媽媽在湖邊讓了一圈又一圈,不斷發出哀鳴,因為他們的孩子大寶,失蹤了。

「媽媽,大寶呢?」

其實在這之前,最寶貝的「小寶」也才過世不久。大湖公園的明星鵝爸爸小比,在2016年好不容易成家,今年的5月19日,生下小寶和大寶兩個孩子,不過小寶卻在出生36天之後,因為背部遭外物重擊過世。而今年9月26日大寶又失蹤,而且Lisa懷疑是被有心人士,撿去當食材。

而且長年下來,大湖公園的白鵝幾乎已經成為一種標的,很多人為了賞鵝來這邊散步、野餐,沒想到憾事卻不斷發生。

當事人Lisa:「動物對公園處來講都叫做無主物,他們也不願意列冊,也不願意管理。」

圖/TVBS

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宋馥華:「這些鵝鴨當初的來源是由人類這邊丟出來的,其實也不是我們能夠管理的。」

 
對此,北市公園處主管單位表示,目前6名駐警,得負責內湖總共82座公園。由於發生這件事,也已經加強巡邏密度,但大湖公園的鵝無論是野生或是棄養動物,雖並非職權範圍,不過樂意給予協助;只是對每天來公園賞鵝的民眾來說,小寶、大寶的消失,是烙印在心中的一道無形傷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湖公園#無主物#管理#鵝#野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1116

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