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力宏MV 地球儀兩岸同「色」惹爭議

記者 不卡 莫祥珍 / 攝影 陳蜀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26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創作歌手王力宏最近要發行新專輯,但新歌MV裡的畫面,卻惹上政治爭議!有平面媒體報導,當中使用的地球儀,台灣和中國大陸的顏色竟然一模一樣,莫非這有統一意涵?記者追蹤發現,其實這個地球儀是在台北書局裡購買的,生產的台灣廠商表示,這些顏色圖樣當時都經過內政部審定,而且兩邊都有各自文字標明,沒問題,王力宏部分也回應,地球儀單純為了畫面美感,希望大家不要多想。

歌曲「柴米油鹽醬醋茶」MV:「小時候,你想要什麼。」

男女主角從青梅竹馬,走向婚姻到終老的劇情,王力宏新歌MV訴求溫情,但是被關注的焦點,卻是這個出現地球儀,因為上面台灣和大陸的顏色,竟然一模一樣,顏色被「統一」了。歌曲「柴米油鹽醬醋茶」MV:「在藍天白雲中穿梭。」

大片俄羅斯土色,下面的中亞則是綠色代表,不過細看大陸、台灣,竟然都是黃色,引發平面媒體質疑有政治色彩。TVBS記者不卡:「符合新歌MV需求,導演特別在這一家店,買了一顆地球儀。」

記者:「台灣跟大陸是同一個顏色?」美術社業者:「喔,沒有,那是關於課程的,又不是說…。」

MV裡面的地球儀,就來自這家台北市的美術社,記者實際追查,同一款的地球儀已經賣光光,但是架上同一家廠商生產的其他的地球儀,竟然一樣,色彩被統一。

地球儀廠商:「教科書兩邊的顏色,也都一樣啊。」記者:「你們出產的地球儀,全部都有送審嗎?」地球儀廠商:「都有送審,一定要送審。」

業者強調,地球儀上,台灣、大陸兩邊都有各自的首都,再加上當年民進黨執政的內政部,也覺得顏色一樣沒問題;王力宏方面則強調,地球儀單純是為了畫面美感需求,和政治沒關係,滅火、撇清尷尬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力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332

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