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海模式 全國啟動」 十一長假7億人出遊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4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5 10:47

每逢十一長假,中國大陸的各大景區就會出現人山人海的景象,預估這七天,全國累計將會接待超過七億人次。這也考驗各景區疏導人流的應變能力,每天接待20萬人次的上海豫園,全數警員全員上崗,輪流充當人肉圍牆。上海迪士尼夜晚的煙火秀,提早在關門前2小時施放,以便遊客有緩衝時間。北京八達嶺長城,中外遊客累計40萬人,堪稱是全國"頂級"人海景區。踏出家門恐怕是看到的後腦勺,都比觀賞到的風景還要多。大陸民眾戲稱十一長假是"人海模式、全國啟動"。

圖/上海豫園


 
十一長假,大陸民眾戲稱是人海模式,全國啟動。

上海武警:「不要推,注意安全,緩慢前進。」

上海豫園特別在廣場上,用護欄隔出蛇行通道,再加派武警手拉手當人牆。

 
豫園派出所警長 陳詩偉:「我們是全員上崗,一天的話基本上站12個小時左右。」

整個園區維持單向循環,頭頂上的監視器,一旦記錄到人潮逼近上限,就會關閉部分入口,儘管實施限流措施,上海豫園的遊客接待量,天天突破20萬人次。

上海田子坊員警:「這裡限流,只出不進。」

豫園周邊的景區,直接關門,只出不進,專程到此一遊的旅客走過只能錯過,而且不能多停留一步。

員警:「走起來啊!注意腳下走起來啊!」

上海迪士尼在內的國際度假區,一天之內湧入7.5萬遊客。

迪士尼員警:「往右邊走,右邊的人稍微少一點。」

 
每一項遊樂設施都是排隊人龍,電子看板顯示需等候時間120分鐘。

遊客:「沒有搶到快速通道的票。」

遊客:「排了兩個多小時呢。」

夜晚的煙火秀,提早到晚上8點施放,距離關門營業還有2個小時可以緩衝。如何疏導人流,挑戰各單位的應變能力。上海外灘的主要道路,派武警組成"移動人牆",行人號誌是紅燈時,人牆整齊劃一地關閉通道,等到綠燈亮起,人牆再走回斑馬線的兩側。

上海武警教導元 張曉軍:「每一小時換一班,我們配備了120人在這個點上。」

 
15人一組,一側道路派兩組,每逢重大節令就會出動"移動人牆",成了上海外灘最特殊的風景。 

遊客:「每年就這一道特別的風景線,所以我就想拍下來。」

安徽九華山一天有六萬人上山, 為了解決排隊買票的問題,派出身上佩掛有二維碼名牌的"移動式售票員"走入人群,民眾只要找到他們,用手機掃描就能完成購票。黃山還不到中午12點,上山人數就達到極限值三萬人,入口處暫停售票,但此時已經上山的遊客,只能被人潮推著緩慢前進,想回頭也退不了。

北京八達嶺長城,每年十一中外遊客累計40萬,堪稱是全國"頂級"人海景區。

央視新聞:「十一來八達嶺,敬你是條好漢。」

會敬你是條好漢,因為打從停車場開始,就得先在這般密密麻麻,沒有一格空位的地方找車位。

甘肅鳴沙山在沙洲上騎駱駝的隊伍,彷彿像列隊搬運的小螞蟻,長假的兩天,駱駝全數派上陣,累計揹了三萬多遊客,走完數十公里的路。

四川上下雅康高速唯一一條聯外道路,這段2.5公里的路有4個髮夾彎,連續兩天的高峰時段都像這樣,大半的時間都處於原地不動的狀態。

十一長假,累計各大景區接待的遊客數,一天1億人次起跳,七天就是七億人,休假出遊,看到的後腦勺,恐怕比觀賞到的風景還要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十一長假#人海模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632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