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里蟹紀錄片發表 朱:產值提升永續海洋一個都不能少


發佈時間:2018/09/02 10:00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拍攝團隊暢談拍片趣事(左起海大助理教授徐德華、萬里耆老許八郎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拍攝團隊暢談拍片趣事(左起海大助理教授徐德華、萬里耆老許八郎

新北市政府投入萬里蟹品牌行銷已經進入第7年,為進一步讓更多民眾了解萬里蟹的故事,特別邀請曾入圍金鐘獎的導演張緯誌,拍攝「萬里蟹」紀錄片,全片預計9月21日於龜吼漁港首映,歡迎大家一起去看喔!相關精華影片則訂在9月10日曝光,與萬里蟹社群活動同步開跑,盼讓全世界對萬里蟹有興趣的民眾都能一睹萬里蟹風情。
飛天下海!預告觀看衝上千人次!

「萬里蟹」紀錄片以當地耆老許八郎一家為中心,記錄萬里當地漁民、蟹販、餐廳業者及學者共同為萬里蟹品牌打拼的過程。在短短50分鐘影片,鏡頭飛天、下海,將萬里蟹相關的豐富人文與景觀全部拍下,影片預告甫推出,隨即吸引上千人次觀看。
出身於老梅空軍眷村的台灣知名生態紀錄片與科教影片導演張緯誌,將自身對在地的情感化成動力,製作該部紀錄片,進行田野調查時,意外認識補蟹籠耆老許八郎,許八郎不僅僅是當地少數的補蟹籠高手,他的家人更直接連結到萬里蟹的所有周邊產業,兒子捕蟹、媳婦賣蟹,許家也是當地望族,整個紀錄片主軸也因此確立。
 

朱立倫:萬里蟹經驗 值得與全台分享
新北市長朱立倫對於當地漁民不短視近利,以拖網、圍網的方式捕撈,放眼於萬里蟹的資源永續,堅持使用最不破壞海洋生態環境的蟹籠方式進行誘捕,讓人很敬佩,他也表示,萬里有螃蟹,百年以來皆是如此,但是怎樣品牌化,整合行銷萬里蟹,為地方帶來繁榮及永續經營,就是在地漁民及新北市府同仁這7年來努力的成果。」
同樣是海洋保育推手的海洋大學海洋中心助理教授徐德華,對於新北市政府投注在保育的心力,也感到佩服,他表示:「對於花蟹種苗培育,新北市府是很有耐心的投入,給予相當多的支持與後援,到現在我們已能做出人工種苗。回想當年萬里蟹品牌創立時,我也還是個博士後研究,到現在萬里蟹品牌7歲了,我也成為海洋大學的助理教授,算是見證也跟著萬里蟹品牌一起成長。」目前中心已經能夠做出人工種苗,技術可算是領先全球,相信假以時日,就將能夠讓台灣成為世界第一個成功人工繁養殖花蟹的地區。  
漁二代子弟簡驛丞觀賞完紀錄片表示:「萬里蟹為當地增加很多商機,店家增加客人,漁民因為漁價提高受益,也帶動金山萬里一帶觀光。」是捕蟹船長同時也是中華漁業漁船協會長吳兩成也說:「萬里蟹品牌創立前,螃蟹價格容易受到天候影響,價格波動非常大,創了品牌後,螃蟹價格相對穩定;現在我們的螃蟹只要一進港就被搶光了,不用再煩惱回來的螃蟹要賣給誰。」對於紀錄片真實呈現在地漁民生活,及當地產業因品牌而活絡很有感觸。

 
一看上影萬里蟹官方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GACAvUVY1zoJij2N3yudtw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朱立倫#萬里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440

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