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物產館Mini田農事體驗 新春搶先登場


發佈時間:2018/03/11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3 14:53

高雄物產館Mini田農事體驗新春搶先登場,40多名小朋友當起小農夫,下田體驗採收、種植樂趣,並扮成大主廚,親自料理美味餐點,變身高通通粉絲,領取「2018幸福過好年」花媽紅包,大家樂開懷。

高市府農業局於高雄物產館蓮潭旗艦店推出「Mini田新春全家共享篇」,40多名小朋友當起小農夫,挽起衣袖親近土地,享受田間農忙氛圍的農事操作課程,今年搶先於新春期間辦理,創下開放報名秒殺額滿紀錄。

 
農業局邀請友善土地種植為號召的一粒種子的飛翔農場主人,也是高雄型農的蔡文英及大樹區果樹產銷班班長歐憲龍一同帶領小朋友,進行這場具深遠教育寓意,啟發心靈的田園之旅。
小朋友頂著大太陽,戴上斗笠、手持鏟子,腳踏入泥土,期待興奮心情全展露在笑容裡,個個認真、專注地聽著型農阿姨、班長叔叔解說,認識迷迭香草、茄茉菜等農作物,學習如何採收地瓜、皇帝豆,如何種植洋蔥、萵苣。
有不少小朋友是第一次下田,當他們從土裡挖出還沾有泥巴的地瓜時,有人興奮歡呼,也有人仔細看看剛挖出來的地瓜長什麼樣子,以前只知道地瓜是生長在土壤裡,這回終於知道是平常食用的部位稱為塊根,是莖蔓深入土中,膨大成塊狀根而成的。

小朋友採收作物後,緊接著種植蔬菜,以鏟子鬆開土壤,植入幼苗,輕輕覆土、細心澆灌,農業局副局長鄭清福表示,收成的來源是種植,要怎麼收獲要先怎麼栽,採收與種植彼此環環入扣,享受收獲當下,也為下一位不認識的小朋友埋藏一個希望,編織一份感動。」
小朋友忙完田區工作,帶著採收的農作物,換上廚師服,開始大顯身手,料理「迷迭香蕃茄鳳梨雞」、「棉花糖香蕉地瓜派」美味餐點。
 
副局長鄭清福與高通通一同發放「2018幸福過好年」花媽紅包,祝福小朋友新春快樂、學業精進;小朋友開心地說,體驗田間與料理的樂趣,書本上寫的「產地到餐桌」是這麼一回事,下次要邀請好朋友一起來參加。


學童體驗挖地瓜


學童體驗當小農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雄田園饗宴

#高雄物產館#農業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372

0.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