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肖年北漂之後 TU EGO FUN PAN


發佈時間:2017/10/30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1 11:54

前身為高雄樹德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學生所組成的【奧肖年】樂團,從創團時的8人編制,歷經曲風調整以及團員當兵,一度休團兩年。2017年小幅改組後,以5人組合【TU EGO FUN PAN】再次發聲,並且正式揮軍北上。
【TU EGO FUN PAN】由創團團員鼓手鄭兆恩、主唱顏希諴、貝斯手孟中飛、吉他手王欣茹以及新加入的彭鈺棋(鍵盤手/合成器)所組成。曲風延續【奧肖年】時期的電子節奏元素,但創作與編曲將更趨向於復古潮流。【TU EGO FUN PAN】說他們團裡沒有「super star」,而是更重視各樂器間比重與平衡感的創造,把歌曲最舒服的樣貌忠實呈現給樂迷朋友們。
 

左起至右:主唱顏希諴、鼓手鄭兆恩、吉他手王欣茹、貝斯手孟中飛、鍵盤彭鈺棋

 
從心裡出發的創作 盼回歸樸實與美好
 
【TU EGO FUN PAN】的創作多數由鼓手鄭兆恩發想一段旋律之後,再交給團員接手抽絲剝繭,形成一首完整的歌曲,像是這首歌,就是【TU EGO FUN PAN】獲選為「2017臺北周末音樂不斷電」六強新秀的參賽曲。這首歌的創作靈感,來自於鼓手鄭兆恩感嘆於當時社會新聞充斥夜店女子遭撿屍的事件,只要吃下一顆含有96%高濃度伏特加的「烈酒膠囊」,就可以毀了毀了女孩子的一生,並且造就一個新生命的誕生。副歌裡反覆出現的「Life water kill it like a drug. (生命之水殺了你,就像毒藥一樣)」,以記事的方式去記錄當時的社會現象,但鄭兆恩強調這首歌同時也蘊藏溫情的一面,那就是當女孩決定留下這個父不詳的孩子,被迫成為母親的衝擊以及面對孩子純真笑容的時候,她內心轉變的過程。也許就像【奧肖年】時期的創作比較叛逆、只寫自己看到的那一面,如今隨著團員們年紀稍長、心態也逐漸越來越成熟,鄭兆恩說「現在社會負面的情緒這麼多,我們寧願看到這個社會的好,希望每個人相處下來都是一個友善的方式去面對,相信這個世界會越來越美,至少在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不會有這麼多猜忌或隔閡」,這正是【TU EGO FUN PAN】整個團的價值觀。
 
上臺北是玩音樂 不是來工作的
 
 
「上臺北是來玩音樂的,不是來工作的」,是【TU EGO FUN PAN】團員經常提醒彼此的一句話,語氣之重顯示態度之堅決。
 自2016年10月開始,【TU EGO FUN PAN】的團員陸續搬遷北上,直到今年5月五個人才正式在臺北聚首,合住在同一層公寓內的分租套房。五個團員來自宜蘭、臺東、桃園、臺南跟高雄五個不同的城市,新成員鍵盤手彭鈺棋更是從古典樂的長號初次跨界流行音樂。即便彼此是相處過幾年的同學、或是當兵時期的同袍,但如今變成綁在一起、天天都要見面的室友,客廳也變成練團室,團員們笑說「連臭臉都藏不住了」。也許初來臺北的時候,大家因為找工作一度心情低落,開始用尖銳的那面去刺對方,不過「決定北上」是所有團員共同選擇的,因為覺得「臺北競爭其實很大,想來這裡見識其他團的風格與實力,也想拿自己的作品跟別人競爭,藉以激發自己的創作動力,而不是一直在舒適圈裡慢慢創作。」在一次次的磨合中,也更確信【TU EGO FUN PAN】五個人決心要走在同一條路上。
 
樂團新樣貌 推薦曲Love Over
 
I’ve been giving you love ...
Where is now ?
Worth is now?
 是【TU EGO FUN PAN】要推薦給樂迷的一首入門曲,整首歌走輕快的復古Disco舞曲風格,歌詞在反思「當你愛氾濫、愛給予太多」的這件事情,團員們指出over同時有「too much(太多)」跟「end(結束)」兩種意涵,不管是對人或對事物,當愛過頭或是對人的要求面臨極限的時候,很可能就會情緒化或是失去理性,造成over的狀態到來;於是,「我愛你,所以我選擇讓彼此多保留一些空間,但我給你的愛在哪裡?它價值了嗎?」。就是一首闡述「愛不要太緊繃」這麼簡單理念的歌曲,也希望大家看到全新出擊的【TU EGO FUN PAN】,發現他們的價值所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肖年#TU EGO FUN PAN#電子#樂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0

0.0534

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