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療癒系創作女聲 張仁與Jewel


發佈時間:2017/10/30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1 12:14

抱著一把木吉他,一個人在舞台上靜靜吟唱,獨有的聲線唱出21歲女生的清新與可愛,歌聲裡面雖然沒有濃厚的情感技巧堆疊,但卻有一種莫名撫慰人心的力量,她就是療癒系創作女聲–張仁與Jewel。
 
從小學習鋼琴與小提琴,張仁與的音樂創作之路,直到高中階段遇見木吉他之後,開始逐漸明朗。那時的張仁與還只是即興哼唱一段旋律,即便不算完整,也是她第一次用音符記錄當下她的心情。直到大二那年,為了安慰遭遇媽媽生病的好友,張仁與抱著吉他想唱些什麼,腦中豐富的情感瞬間爆發出歌詞與旋律,成為她第一首創作曲<我親愛的你>。在那之後,張仁與持續創作寫歌,寫自己和朋友的故事、也寫這個年紀面對未來的不確定。

 
 
總是覺得失望 拼命地想隱藏 在人群中流浪 還學不會假裝
還需要多少時光 才能回頭望一望你的臉龐
該留下多少淚光 才能成為你想像的模樣
 
<21>這首歌,是張仁與認為目前最完整、也最能代表她心境的一首創作。張仁與說:「二十幾歲這個年紀,讓我覺得有點模糊跟曖昧,因為開始成年了,要對自己負起責任,也開始煩惱些未來的事情。但是20幾歲的內心,還是很渴望能當個小孩,面對夢想也不敢再說得那麼篤定、自信,雖然感覺一團糟,還是很渴望能夠被了解,所以這首歌就是希望有個人能夠理解我。」 比起風花雪月的文字雕琢,在張仁與的歌詞字句裡更見平實,以及身處這個年紀還沒被世俗渲染的真摯。張仁與坦言,她的每一首創作,背後都有一個人、一段真實的故事,不管主角是自己或是朋友,都希望能藉由歌曲創作,陪伴大家度過迷惘的時刻,獲得力量、繼續前進。
 
 
你說 這個世界上 哪裡是我的方向
想告訴你 我們其實都一樣 你也不必太心慌
想放棄的時候 閉上眼睛 輕輕地深呼吸 想痛哭的時候 來我這裡 我全都理解你
 
<可能你還有點迷惘>是一首描寫張仁與和班上同學身為「大四生」,面對即將畢業和就業的未來,感到徬徨與困惑的真實心境。張仁與說她的個性暨不陽光、也不擅長與人溝通,在同儕中只能說是屬於「默默陪伴型」的;而<可能你還有點迷惘>同時也是張仁與報名參加「2017臺北周末音樂不斷電」的參賽曲。對於第一次正式參賽,就在百餘個原創音樂團體中脫穎而出,被評審團挑選為六強新秀之一,張仁與直說「非常緊張」。入選為六強,不僅要接受音樂界專業導師的培訓,還有一連串戶外展演、還要跟音樂創作團體前輩們一起站上成果發表演唱會的舞台,張仁與默默擔心一個人抱著吉他在舞台上會不會略顯單薄,也擔心在舞台上唱自己的創作曲能不能感動聽眾,但張仁與說,每次展演下台之後獲得現場回饋的聲音,馬上就能讓她增加力量與勇氣,繼續累積創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療癒系創作女聲#張仁與#Jewel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371

0.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