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抗PM2.5 媽媽學問大」作戰攻略part 2.


發佈時間:2017/01/18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8 16:58

空氣污染日益嚴重,空氣中有許多汙染源對人體產生危害,其中影響最甚的就是PM2.5細懸浮微粒。PM2.5屬於一級致癌物,經由呼吸道進入人體,能輕易侵入肺泡,隨著血液流竄全身,造成過敏、氣喘甚至誘發肺癌。但由於PM2.5體積只有頭髮直徑的28分之1,肉眼完全看不到因此往往被忽略。這次我們特別訪問了四位不同職業角色的媽媽,看看她們如何是對抗PM2.5這個隱形的健康殺手,如何給家人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
 
保險媽媽

 
Julia媽媽(53歲),一個兒子一個女兒

從事保險業已有28年經驗的Julia媽媽,面對不可測的天災人禍會事先做好預防,並且幫客戶或是家人規劃最適合的保險內容,多年來深受客戶信任,但是她卻無法針對空氣危機來提供保險。「台灣十大死因中,就有七大和空氣汙染密切相關,外面空氣汙染愈來愈嚴重,總不能回到家裡還要接受糟糕的空氣品質。」Julia媽媽說道。
 
對於居家空氣品質非常在意的Julia媽媽,知道居家空氣中有許多肉眼看不見的汙染源,例如:花粉、煙塵、塵蟎等,會無形中影響家人健康。「之前我有聽人家說,試著把綠色植物放在通風、陽光曬得到的地方,能夠吸收空氣中的髒東西和二氧化碳。」不過植物對室內環境的改善是個很緩慢的過程,之後當她接觸到nanoe健康科技,用在空氣清淨機上能主動分解PM2.5有害菌體,幫Julia媽媽解決困擾的室內空污問題,為家人健康做好完善的保險。
 
 
 
家事達人媽媽
小蘇媽媽(43歲),二個兒子

「以前單身的時候不怎麼在意自己身體,有了家庭有了孩子之後就不一樣了。」小蘇媽媽笑著說,因為現在全家的身體健康是她生活裡最重要的一件事,再多錢與物質都比不上擁有健康的身體。
 
自己的小朋友有過敏症狀,尤其到了季節交替、空汙嚴重的時候症狀更明顯,所以小蘇媽媽對於空氣中看不見的汙染源容易引起的呼吸道不適、咳嗽,甚至皮膚過敏、眼睛不舒服等問題非常注重。「我幾乎天天都會上行政院環保署的空氣品質偵測網查詢,只要空氣品質太差就盡量避免戶外活動。在家則一定會開啟空氣清淨機,改善室內空氣品質,減緩過敏症狀。」
 
抽煙、植物花粉、冷氣太久未清理以及中式油煙重的烹煮方式等等都會產生PM2.5,小蘇媽媽認為戒菸、不燒香或點蚊香、使用抽油煙機、勤打掃減少灰塵,都是維持居家空氣品質的基本功。

羅珮琳醫師 專業推薦

Panasonic nanoe健康科技
看不見的室內 PM2.5 是家中隱形的健康威脅,肉眼無法辨識的危機,需要專業的解決方案。具備 4 重智慧感知的 Panasonic 空氣清淨機,搭配了 nanoe 健康科技,能主動淨化室內 PM2.5有害菌體達 99%。當感知燈由紅轉藍即解除 PM2.5 的威脅,淨化過程一目瞭然,為家人掌握居家的空氣品質。

 
對抗PM2.5密技看這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康#PM2.5#空氣#空氣清淨機#Panasoni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90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