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抗PM2.5 媽媽學問大」作戰攻略part 1.


發佈時間:2017/01/13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8 16:57

家人的健康永遠是媽媽關心的焦點,打造一個不容易生病的環境也是媽媽們的重要課題。居家生活中的空氣汙染或許肉眼看不見,但卻是家人健康的無形威脅。特別像室內 PM2.5細懸浮微粒,就可能會引起孩子的過敏與氣喘症狀。這次我們特別訪問了四位不同職業角色的媽媽,看看她們如何是對抗 PM2.5 這個隱形的健康殺手,如何給家人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 

幼稚園資深顧問

 
蘇媽媽(41歲),二個女兒

蘇媽媽的兩個女兒都有過敏的體質,利用在幼稚園教學的眾多經驗,來照顧家中的小朋友。「我最久不超過三個星期,就會把床單和被子清洗一次,家中避免鋪地毯,也不會給小朋友絨毛的填充玩具」。蘇媽媽也認為運動是保養呼吸道的好方法,常帶小朋友出去跑跑跳跳,養成運動習慣以增加免疫力、抵抗力。「當然,對抗PM2.5唯一的方法,就是改善空氣品質!」蘇媽媽表示,為了孩子的呼吸健康,空氣清淨機是他們家裡不能少的電器,不只要有一般濾網的被動式過濾方式,更要有奈米水離子功能,可主動淨化空氣的產品,徹底守護家中的空氣品質。

日本人媽媽
Angel媽媽(36歲),一個兒子
 

Angel從求學時就住在台灣,從來沒有想過空氣汙染這個問題,但在小孩出生之後開始擔心。「在外出時,我和小孩會盡量戴上口罩,在空汙指數超標的時候,我也會減少出門、開窗。」 有的媽媽為了保護小朋友不受空氣污染的影響,會選擇關閉門窗,讓小朋友儘量多待在家裡。但因為PM2.5所產生的嚴重危害,在日本已經被大幅報導,所以Angel知道其實關窗只能阻絕室外的PM2.5,家中也會產生PM2.5,像是炒菜、吸菸、線香等,也都是PM2.5的來源。「日本媽媽們對於PM2.5的防護都相當注重,空氣清淨機的賣點都離不開對抗PM2.5」 Angel笑著說。「根據日本媽媽對抗花粉、過敏的經驗,加上比較之後,在台灣我會選用可以主動淨化PM2.5的空氣清淨產品,來幫家人的健康把關。」

羅珮琳醫師 專業推薦
Panasonic nanoe健康科技
看不見的室內 PM2.5 是家中隱形的健康威脅,肉眼無法辨識的危機,需要專業的解決方案。具備 4 重智慧感知的 Panasonic 空氣清淨機,搭配了 nanoe 健康科技,能主動淨化室內 PM2.5有害菌體達 99%。當感知燈由紅轉藍即解除 PM2.5 的威脅,淨化過程一目瞭然,為家人掌握居家的空氣品質。

對抗PM2.5密技看這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健康#PM2.5#空氣#空氣清淨機#Panasoni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427

0.1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