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糕餅黃金傳奇】吃美味也吃健康 鳳梨酥養生風

記者 曾鈴媛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14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1 18:01

 

「糕餅黃金傳奇」系列報導,帶您來看充滿養生風的鳳梨酥!有人為了罹患糖尿病的媽媽,研發出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低醣減油的鳳梨酥,不過研發完成,母親卻病逝無緣享用,為此她將鳳梨酥申請專利,讓更多人享用的到;還有業者用米穀粉,和全麥製作鳳梨酥餅皮,讓鳳梨酥不只吃美味,也可以吃出健康。

看著照片中的母親,還有一封寄不出去的紅包袋,李明芳有點遺憾,不過開發成功、專門給糖尿病患者吃的鳳梨酥,還能給其他為人母親享用的,她很感恩。李明芳:「這鳳梨酥裡面,有我對媽媽很深的歉意,因為這6年,我真的沒有時間去照顧她。」

從五金跨行到食品業,李明芳為了滿足媽媽心願,用低糖植物油以及冬瓜鳳梨醬混和,製作鳳梨酥,改善土鳳梨醬纖維粗,對腸胃不適問題,不過沒想到研發完成,母親卻也病逝,於是她化愛為力量,研發出有專利的鳳梨酥,靠著網路行銷,銷售上萬盒,更進軍免稅商店販售,如今她還為鳳梨酥舉辦漫畫比賽,她說想將這份成功,分享給天上的媽媽。

師傅用力揉搓,延展出麵團柔嫩有勁的筋度,這之間加入的白色粉末,就是用白米研磨的米穀粉。業者:「米就是說吃起來,對腸胃消化比較好,比較不會脹氣。」
 


 
業者選用台南後壁特產米,將米穀粉代替麵粉,製作出的鳳梨酥餅皮,因為較不吸油,口感紮實、較酥脆,也比較健康,餡料除了傳統的土鳳梨餡,還有桂圓紅棗餡,創新作法,頗受好評。

特製的全麥餅皮,還有業者用減油、減糖、高纖的概念製作全麥鳳梨酥,不僅加了核桃內陷,還有蔓越莓、櫻桃等口味,增添鳳梨酥新意,讓健康概念的鳳梨酥,成為時下養生風的新寵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鳳梨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403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