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晶圓新霸主-南科 人口紅利引入善化,打造南科國際城


發佈時間:2022/01/05 08:00
南科發展26年,迎接產值突破兆元發展,成為重要半導體產業聚落
南科發展26年,迎接產值突破兆元發展,成為重要半導體產業聚落

科技世代發展迅速,AI機器人將取代勞力、燃油車將被電動車取代…這些變化速度之快也讓相關需求暴漲,半導體產業熱度持續發燒中。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更宣告漲價,投資前景備受看好。2017年台積電宣佈3奈米製程晶圓落腳台南科學園區時,便開啟了台南發展展翅高飛的一頁。

台積電、聯電皆看好南科發展,相繼投入預算設廠,預計將為當地帶來上千個就業機會。 業者/提供

 

複製竹科成功經驗 下個新霸主就在南科
一如新竹科學園區、南港科技園區等地,有了科學與技園區的坐鎮,總能帶動周遭房市買氣,甚至加速當地發展。如今台南科學園區也將複製竹科成功經驗,目前已知台積電總計在南科投入逾2.1兆元,打造3奈米成為全球最先進邏輯製程技術,預計2022年下半年量產。此外,不僅有台積電看好南科發展,今年5月聯電宣布將投資1000億元於南科設置第6座晶圓廠,預定2023年第2季量產,屆時將為當地帶來上千個就業機會。
 
善化人口成長 帶動市府加速重劃
當科技人才不斷進駐加上重大設廠計畫持續推動,也讓南科所屬的善化區近年來人口紅利大增,增幅近2成也是台南少數每年人口成長行政區。隨著善化人口增加,南市府為提高南科特定區周邊生活機能及人口移居誘因,已著手規劃7區都市計畫擬定;當中又以靠近善化市心的F、G區優先辦理重劃。市長黃偉哲也期許南科成為全台的經濟引擎,配合中央規劃,將南科周邊打造成為完善宜居科技城,吸引各方人才「南漂」。
 

雙捷共匯拱南科 善化最近科技新城
隨居住人口大增,近來南市府積極改善善化聯外交通,為加速善化與高鐵台南站串聯,將推動南科車站至高鐵台南站跳蛙式直達車,屆時將縮短搭乘時間15分鐘,可在半小時抵達。另市府已提報捷運黃線與深綠線建置,預計捷運黃線始於善化連結至台南市區;深綠線則串聯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到南科園區,2大捷運路網都以南科為軸心,除強化善化周邊交通建設,也為持續發酵的南科效應帶來房市利基,未來當捷運完工房價勢必會出現明顯補漲效應。

台南市政府捷運處預計規劃路線圖。


父母之名創桂田 軟硬兼施打造績優品牌
1997年成立的桂田集團以鋼構起家,其事業版圖橫跨營造建築與飯店管理。「桂田」兩字為集團董事長朱仁宗以父母之名取其1字結合而成,用意在於永懷感恩不忘本、不躁進。在營造事業體中過去曾興建「中石化工業開發」、「萬國通路產業園區」、「德英PICS GMP生物科技」、「桂田古根漢」、「桂田擎天樹」等,橫跨傳產、高科技、生醫與住宅4類。而集團目前經營台南與台東2家「桂田酒店」,當中台南館面積7000坪屬區域首家5星酒店;而台東館則規劃當地唯一1棟地上16樓建築,打造8000坪養生度假地標會所。從鋼構硬實力到星級服務軟實力兼具,至剛至柔伴隨企業與住戶通往成就的感動。



30層地標鋼骨擎天宅 擁府城最美天際線
台南指標建商桂田集團,近期於善化車站旁打造地上30層SRC鋼骨制震擎天地標「桂田磐古 2」,區段擁捷運雙線,社區規劃千坪會所,成為卡位台灣矽谷之心南科宅唯一選擇,望為府城天際線打造最美地標。距善化車站僅1分鐘路程,地段擁台1、台84、台86快速道路,加上興建中北外環道快速道路,「三縱四橫」交錯路網坐擁南科發展核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台灣#房市#交通#台積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700

0.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