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地方創生啟航 共築青年跨域聯盟


發佈時間:2021/05/09 09:00
桃園市15組青年團隊獲選今年永續計畫獎勵,授牌起跑活動今日(5/7)於青年事務局多功能展演廳舉行,並號召7縣市共超過40組青年團隊、百位地方創生青年參與,活動特別命名為「集合啦!地方創友會!」,除了一同見證桃園地方創生青年團隊的啟程外,並透過開放發言、輕鬆交流的方式,共同規劃青聚點藍圖、凝聚北區地方創生社群力。
 

圖/印尼坤甸她的娘家是我們的冒險故事團隊-餐車交換計畫夥伴與民眾合影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鼓勵青年團隊長期深根在地,導入創新能量,搭配青年團隊提案,提供支持系統,如跨域課程、輔導陪伴、多元行銷、觀摩和媒合等機制,幫助青年團隊整合區域的在地特色及產業,持續為家鄉為地方服務,建立與周邊社區或居民共好機制。
 

圖/跟著農夫田裡鬧團隊-青農邱照明解說地方地景特色
今年15組獲選團隊的發展面向各有特色,包括農村再生、藝術文化、社區營造、產業觀光、社會關懷、新住民文化等永續發展議題。例如大溪「綠合農場」的青年團隊,將既有的農遊品牌進行跨域合作,結合電商、自媒體通路,創新農遊行程和產品推廣。中壢「大桃園鄰舍關係發展協會」的青年夥伴則以新住民的娘家美食為媒介,推廣地方產業與文化交流。
 

 
圖/富岡青旅行3.0團隊-青旅行導覽行前解說
在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的支持下,青年事務局今年將深化與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新竹縣市與連江縣等各地青年團隊的交流。今年四月與中原大學、政治大學合作,已在桃園市復興區、新竹縣關西區,以及新北市烏來區辦理青年返鄉工作坊,擘劃未來串連各地夥伴與資源共享的願景;而今日的桃園地方創生團隊授牌儀式,更有來自7縣市、超過百人的青年夥伴一同響應,實踐跨域整合的多元性,幫助地方創生青年夢想實現。

圖/青年團對大合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方創友會#桃園市#大桃園鄰舍關係發展協會#綠合農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647

0.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