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0年度最GQ賞》精選15組風格人事地物,伍佰、瘦子、星宇航空通通得獎!


發佈時間:2020/12/17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8 18:48
【GQ OF THE YEAR】年度最GQ賞:得獎者合影
【GQ OF THE YEAR】年度最GQ賞:得獎者合影

第一排(由左至右)Best Performanc 劉冠廷、風格品牌威石東執行長 楊仁亞、北美館長 林平、跨界文化人 李明璁、台灣康泰納仕董事總經理劉震紳、GQ全媒體總編輯總編輯 杜祖業、新銳歌手 持修、新竹市長 林智堅、台劇推手 湯昇榮 林昱伶、Life Achievement歌手伍佰
第二排(由左至右):星宇航空公關室經理 劉俐彣、佐研院執行長特助 周璟盛、台灣通勤第一品牌 張家倫 李毅誠、原住民文化大使 舒米恩、人氣餐廳Akame公關長 魏逸偉、Hip-Pop Star 瘦子E.SO


圖/【GQ OF THE YEAR】年度最GQ賞:Hip Hop Star,歌手瘦子E SO
2020年的GQ of the Year 不再受限於「人物風格」,重新尋找最GQ的「人」、「事」、「地」、「物」代表。在這動盪的2020年,目光轉回國內各界蘊含的充沛能量,今年獲獎者不單以人氣為標準,更專注於他們都代表著重要的潮流,為台灣風格注入新鮮、正面的活力,用「風格改變台灣」才是最GQ的定義。
 
 
 

圖/【GQ OF THE YEAR】年度最GQ賞:新銳歌手,歌手持修
今年以GQ of the Year 再出發的GOTY,新的獎盃也別出心裁,使用循環回收玻璃製作的藝術品,需要由師傅手工吹出玻璃圓管,產製上百多個才能挑選出近20個獎盃。 「接力棒」造型象徵著接力傳承的寓意。外觀製造光影漸變由黑至白,如同一道束光引領著2020⾛出⿊暗迎向光明。在全球景況如此特殊的2020年,身為引路者的GQ將持續不懈地傳遞大眾力量,走向更好的未來。
 
 

圖/【GQ OF THE YEAR】年度最GQ賞:Lifetime Achievement,歌手伍佰
最GQ的「人」-雋永與新銳的風格人物誌
出道30年無人能超越的經典搖滾人物- 伍佰,以一首「浪人情歌」開創出獨特的搖滾美學,過往的經典超越時間的洪流,持續用音樂撼動每個人的生命記憶。  而今年,也是戲劇表演豐收的一年,為台灣演員搭建了絢爛的舞台,雙金(金馬、金鐘)得主劉冠廷連番新作「消失的情人節」、「同學麥娜絲」精湛演出,奠定了新生代演員的地位。  魅力暖男系演員-許光漢,從植劇場出發後「魅」不可擋,接連演出《罪夢者》、《陽光普照》等多部質感好戲,讓人不難看到暖男背後所呈現的生命厚度。  從經典嘻哈蛻變出來的瘦子E.SO 以抒情吟唱風格傳達男人內心,造型在紳士與街頭之間游刃有餘,呈現隨興與俐落的時尚語言。  金曲獎最佳新人-持修,在金曲獎得獎瞬間引爆觀眾好奇心,跨越性別標籤卻又帶著青澀萌感的氣質、超齡視野的音樂觀、期待將成為華語音樂的新指標。生性害羞的他,沒想到得獎突破「只有一句得獎感言」的模式,開頭就以一句超萌的「讚喔!」開場,並表示是他出道一年,希望自己可以像伍佰老師一樣可以唱30年。    原民文化大使舒米恩,曾獲金馬獎、金曲獎和金音獎等具代表性獎項,努力用音樂將自身文化轉譯,投入部落文化傳承,透過舉辦台灣第一個原民音樂節《阿米斯音樂節》等創新方式,讓更多人認識部落文化。得獎更是雙喜臨門,獲得台灣藝術大學公布影音創作與數位媒體碩士班正取第一名,是一個給自己的鼓勵。  跨界文化人-李明璁,以《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大獲好評,特別穿著台灣設計師詹朴設計的女裝領獎,著力於地方文化與策展,用他獨特的語彙描繪台灣庶民風格之美。
 
 

圖/【GQ OF THE YEAR】年度最GQ賞:娛樂IP推手,台劇製作人林昱伶(左)+湯昇榮(右)
最GQ的「事」-風格再進化,成就非凡之舉
叫好又叫座的台劇搖籃推手- 湯昇榮、林昱伶在2019年聯手推出《我們與惡的距離》挑起台劇熱潮。今年湯昇榮的瀚草影視推出在Netflix獨家播出的燒腦神劇《誰是被害者》;而林昱伶則以《做工的人》成為HBO的第一部台語劇。台劇的品質與內容逐漸成熟,跳脫言情戲路,敢於挑戰議題,不斷創下高討論度的代表作品。  由便當店本業半路出家的「台灣通勤第一品牌」,以看似閒散的談話,內容卻是赤裸的誠實,獨樹一格的態度成功奇襲Podcast界,並創造許多引領時代潮流和極富想像力的流行語。   從「精品」格局定位的星宇航空,成立以來屢屢獲得設計及美學領域的國際獎項。是董事長也是機長的張國煒,本持對航空的熱愛及深耕產業之決心,用近乎苛求的品質考究與細節要求,帶領星宇航空走一條不同於常人的道路,K董張國煒的個人魅力,是許多航空迷心中高人氣的代表人物。  融合科學與美學的保養品最高殿堂-Jolab佐研院,一棟外觀猶如美術館的白色建築高聳明亮,不但榮獲美國建築大師獎的肯定,走訪內部更能理解創辦人李昆霖堅持到底的信念-『從不妥協,才可以改寫標準』,不僅是製作保養品,也是將台灣保養品產業向前大躍進的重要基地。
 
 
 

圖/【GQ OF THE YEAR】年度最GQ賞:風格城市,林智堅VS新竹市
最GQ的「地方」-風格場域,深入生活美學
不再只是風城,而是一座風格城市- 新竹市,市長林智堅上任後,讓這座第二小城蛻變成設計美學之城,不斷成為臉書上打卡洗版的熱點,累積多年的創作能量,讓美學與在地生活融合。市長林智堅得獎時表示向來習慣擔任頒獎人,轉換角色變成受獎人,感性表示: 『在2020年艱困的時代,大家的努力讓台灣防疫有成,在關心自己熱愛的事物同時,也要關心自己熱愛的土地! 』    而臺北市立美術館在林平帶領下,連番叫好也叫座的展覽,董陽孜展覽的氣勢恢弘、接著以江賢二展覽,創下了11年來同期最多參觀人次的紀錄,絲毫看不到全球正籠罩在疫情之下的影響。北美館成功肩負起了療癒心靈、跨界、創新、合作、教育的嶄新特質與使命,創造吸引民眾不斷想進入的神奇空間,讓美術館不再是遙遠的殿堂。館長林平表示: 『美術館可以像奇幻的劇場,同時揭露社會理念,既美麗、又尖銳』。     位處偏鄉屏東好茶村的Akame是台灣最難訂位的餐廳,也是Fine Dining的傳奇。得獎時表示: 團隊今年最大的期望,就是拿到GQ的大獎。主廚彭天恩將300年來始於台灣本地的原住民料理翻新,融會貫通數十個原住民族群料理精隨,再與西方料理手法碰撞,蘊含了台灣族群互相欣賞與了解的深意。
 
 
圖/【GQ OF THE YEAR】年度最GQ賞:風格品牌,MIT葡萄酒威石東執行長 楊仁亞
最GQ的「物」-風格品牌的堅持
台灣在世界葡萄酒拼圖,拼上重要的一塊! 這是威石東葡萄酒楊仁亞堅持努力下的成果。在楊仁亞堅持下,一直努力提升葡萄栽種與製酒往精緻化發展,也更堅持醞釀出真正代表在地該有的葡萄酒風味,藉由葡萄酒傳遞當地的訊息。近年來更屢獲國際大獎的威石東葡萄酒,也逐步影響台灣的葡萄酒文化,讓客人開始懂得欣賞獨特的在地好味道,為台灣的釀酒與農產業開創新篇章。
 
 

圖/QG of the Year 2020_獎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1

0.0372

0.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