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配音培養孩子藝術涵養與美感素養


發佈時間:2020/12/02 09:00

用如果將說話比喻成一道料理,那麼聲音就像是調味料,一道好的料理需要調味料畫龍點睛,就像說話光是有內容還不夠,如果能搭配不同的音調起伏,在不同的場合或狀況下運用得宜,不僅能吸引聽者的注意力,甚至會讓人想一聽再聽,所以配音不只是技術,也是一門聲音藝術。


台灣最熟悉的聲音 TVBS最優秀的師資群

 
「請插入紙鈔,紙鈔全數插入後,請按確認鍵。」台北捷運族幾乎都曾按照它的指引一步步完成儲值的動作,這麼柔和的嗓音是不是讓人覺得清晰又舒服呢?「請手扞好勢,跤徛好在。」台語的手扶梯廣播用溫和而堅定的聲音提醒著民眾注意安全。「下一站,長庚醫院站」桃園機場捷運的廣播也用各種語言打開台灣的國際大門。「您撥的電話未開機,請稍後再撥。」來自手機的語音更是所有台灣人最熟悉不過的聲音了。這些聲音是不是讓人印象特別深刻呢?而這些"聲音作品"都是來自專業的配音員,也是TVBS小小配音員最優秀的師資群。

業界專業配音員 開啟你的精彩人「聲」
TVBS與花媽PLAY團隊合作,邀請業界專業的配音員-王瑞芹(北捷手扶梯、花媽)、陳美貞(電信語音、哆啦A夢)、盧怡君(捷運加值機、首代iPhone Siri)、李涵菲(桃捷語音、吉胖喵)共同打造聲音的樂園,不僅可以進入專業錄音室體驗、實際到TVBS電視台演出廣播劇,還會錄製成影片記錄最珍貴的時刻,讓孩子得到的不只是聲音與配音的技能,還有滿滿的快樂回憶。

小朋友學配音有什麼好處呢?
 
1.學習字正腔圓,改正說話黏糊的習慣
2.咬字清晰明確,可以避免溝通的誤會
3.用聲音藝術培養藝術涵養與美感素養
4.音量即膽量,藉以改善害羞內向的個性
5.大量的台詞練習可增進閱讀與寫作能力
6.配音時需眼腦嘴耳並用,訓練反應專注力

漸漸的當孩子習慣正確發聲,善於運用自己的聲音特色,那麼說話將會更言之有物,溝通也越來越得心應手,五天學到的不僅止於配音,只要好好吸收,那麼將會受用無窮,從此開啟你的精彩人「聲」!

更多內容請至
▼【TVBS小小配音員】活動官網 https://dub.tvbs.com.tw/index.html
▼【TVBS愛Play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vbsiplay/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645

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