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最大食農教育野餐派對 家人共參推動愛與健康


發佈時間:2020/11/25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5 12:58
全台規模最大的親子野餐派對登場!新北市政府與未來親子學習平台共同舉辦的「2020未來親子野餐日」,今(21)日於新北大都會公園歡樂開「玩」,現場串聯歡樂食育秀、親子食育課及食育嘉年華三大主軸,共有21個闖關攤位、親子手作課、安心小農市集以及不間斷的舞台表演,約6,000名親子參與,一起選餐、備餐及共享,度過溫馨野餐時光。
 
謝政達副市長表示,新北市人口達402萬,而因應未來高齡化、多元化、少子化之社會型態,家庭型態也更多元,今年除邀請親子野餐,也首度邀請多元類型家庭代表共同野餐,展現新北市「正向互動展關懷,用心陪伴就是愛」之核心價值。此外新北市也重視食農教育的推動,感謝遠見未來親子學習平台連續六年舉辦未來親子野餐日,且長期關注食農教育,希望透過合辦本活動,帶給親子營養攝取、友善土地的觀念。
 
現場以「食育」為主題,從舞台內容、攤位闖關、DIY手作課等,皆在傳達飲食教育,是一場寓教於樂的「知識型野餐」,讓孩子享受「玩樂」還能培養食育素養。現場也安排在地小農市集,讓大小朋友一起認識新北在地優質農業,認識當季、當地的食材,更透過動手野餐,享受在地、健康、安全的餐點。
 
舞台活動也相當精采,有「泡泡哥哥」帶領孩子們一起動感唱跳;還有營養師進行「十大食陷阱」的觀念講解;以及張爸爸故事屋、蘋果劇團、如果劇團帶來演出,親子們一邊野餐一邊看兒童劇,而新北大都會公園擁有自然河岸景觀、廣大草皮可跑跳,還有趣味好玩遊樂設施,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
 
謝政達副市長也跟多元類型家庭代表共同野餐,包含毛小孩家庭、多胞胎家庭以及新住民家庭等,一起動手製作柚子果醬三明治,一起吃自己做的三明治,孩子們顯得特別開心。其中柚子果醬還是八里國中學生自產自銷的農產品,展現了學校食農教育的成果。參與野餐的新住民家庭代表越南籍武氏芳恆小姐表示,之前因意外受傷,無法到補校上課而備感挫折,多虧家人一直鼓勵她復健,讓她挺過艱難的日子畢業,現在也當上越南語教師,這次跟媽媽、先生跟孩子們一起野餐,備感溫馨,希望自己跟其他新住民朋友,都花時間多多陪伴家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811

0.0331

0.4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