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人夯什麼?北市原民服務培訓活化 桌遊好玩又動腦


發佈時間:2019/11/22 21:00

臺北市原民會108年度「長青樂活計畫」於每周三固定在北原會館安排不同課程來培訓原住民長者的服務教學技能,本周11月20日邀請到長期在雲嘉南走跳的「小桌末桌遊教學團隊」來帶領耆老長者們體驗一下桌遊的樂趣。小桌末團隊長期深耕於社區長者以及學校社團教育,也有辦理兒童營隊的經驗,對於怎麼用遊戲來置入他們想傳達的議題,可謂是他們最拿手的領域,而本次課程嘗試用桌遊來了解年輕人為什麼喜歡玩遊戲,也讓長者們接觸不同娛樂,運用桌遊多面向使智能活化。

「用遊戲來探索自己與我們所愛的人!」為理念的小桌末教學團隊,這次帶來了五款桌遊來給原住民耆老們體驗,課堂中笑聲不斷,耆老們都玩得不亦樂乎,甚至有小組連中堂時間也嚷著要繼續不要休息,也有同學表示非常開心長青樂活計畫裡有這項課程的規劃,讓他們除了有靜態的文化傳承學習課程之餘,更有動態的桌遊課程讓他們可以放鬆身心。學員高小姐表示:「希望原民長青樂活培訓課程以後可以常常規劃類似像這種可以遊戲中學習的課程,除了可以讓我們知道現在流行的趨勢之外,也可以跟上年輕人的腳步,容貌會老,但心可不能一同變老!」
團隊創辦人趙健棚(小悠)說:「還有一位長者好像本身已經參與『長青樂活計畫』服務超過5年的樣子,她說自己有在做桌遊,覺得今天課堂上玩的『形色咚咚』或許可以應用在失能老人,還想與我們團隊多聊聊關於把遊戲帶到長輩這件事。」桌遊教材本身具有寓教於樂的效果,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玩,亦也適合推廣給長者動腦解謎,因此這種新型態的桌遊在國外一直以來也都相當盛行,更是從學校夯到安養中心,已成為教育學習與老人長照的全民遊戲。
小桌末桌遊教學團隊成員林軒如表示,在課堂上感受到原住民滿滿的熱情,可惜時間似乎還是不夠,看大家都玩得意猶未盡。本周課程除了讓耆老們一起享受遊戲的樂趣、促進彼此間的情感交流,在熟悉遊戲後,還能互相教學,甚至練習邏輯性的詞語表達 ,長者們可以隨時保持一顆求知的心,讓自己越活越年輕!
「長青樂活計畫」執行單位表示,期待未來參與計畫的長者們能運用桌遊服務社區及學校,透過詞語表達、故事分享類型的遊戲,增加青銀間溝通與互動機會,甚至達到熟練原住民語的長者可以多加使用母語教學,不熟悉的人則可以學習幾句常用的母語及練習,提供一個世代交流的場域,自然而然傳承語言、文化,並且陪伴長者樂齡學習。

▼想知道更多原民長青樂活課程請點▼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329310437156278/
▼小桌末桌遊教學團隊▼
https://www.facebook.com/pg/wtgboardgameteach/about/?ref=page_internal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634

0.1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