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腦袋又打結卡住?忘東忘西別忘了攝取這些營養


發佈時間:2019/06/18 09:00

陳小姐最近發現,自己要登入網路銀行時,老是忘記帳號密碼。向來過目不忘的林先生,也開始發覺自己越來越難吸收新資訊。張媽媽也說自己老是忘東忘西,上一秒才想到要買牛奶,回到家才發現根本忘了買。醫師表示,有上述這些情形,建議補充DHA與EPA,除了能增加記憶力與學習力外,還能維持體內良好循環,保持神清氣爽的好狀態。
 
什麼是DHA與EPA?

 
醫師指出,鮭魚、沙丁魚、鮪魚、鰹魚、秋刀魚、青花魚、鯡魚等被稱為「青背魚」的體內含有獨特的「清澈不黏稠成分」DHA與EPA,也是青背魚能悠游在極度嚴寒海中的生存秘密。DHA與EPA皆屬於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也是我們常聽到的「必需脂肪酸」,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
 
為什麼要攝取DHA與EPA?
DHA又被稱為可活化腦細胞的聰明因子,作用在於維持腦細胞的正常運作;EPA則是身體的「超級脂肪」能抑制發炎、促進血液循環,避免心血管疾病。DHA與EPA也是世界衛生組織WHO、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歐盟食品安全局FFSA所矚目的營養成分。
補充DHA與EPA的捷徑
要怎樣才能攝取足夠的DHA與EPA?光靠日常飲食其實很難達到,因為DHA與EPA經過調理後,會流失20%~50%,尤其現代人外食居多,更加難以控制。因此在日常飲食之外,醫師建議可以補充魚油營養品,是相當方便且有效能獲得DHA與EPA的方式。
 
 
如何挑選魚油營養品?
挑選魚油的重點,應選擇具有抗氧化配方的產品,因DHA與EPA同時有容易氧化的特性,一旦氧化就無法發揮所具備的健康效果。例如已有實驗發現,添加芝麻素可保護DHA與EPA減少氧化,使其成分能直達體內,完整發揮營養功效。而芝麻素也是對身體具有健康、幫助入睡的益處,同時攝取,既可讓大腦維持正常運轉、擁有清晰的思緒,又能安穩入睡,每天清爽好精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9

0.0423

0.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