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小醫師營 仁心德醫核心價值的起點


發佈時間:2019/06/03 09:00

每年暑假一到,就是家長在煩惱怎麼安排孩子活動的時候,想讓孩子出外遊玩又擔心過程中遇到危險,這時擁有基本急救技能就是保命的關鍵,在TVBS與輔大醫院合作的小小醫師營中,堅強醫療團隊親自教學,透過深入淺出有趣的教學,穿插親自操作的環節,引發孩子對醫療領域的興趣,讓孩子及早接觸各類醫療知識與素養,其中當然也包括“最不希望大家用到”的CPR,藉此機會培育孩子們的危機處理與冷靜態度。

 
比起當醫師 更重要的是有基本救人的技能
2019寒假小醫師營學員佑庭、愷辰爸爸在結業式時分享,一位同齡的友人在家中發生心肌梗塞,剛好自己女兒學過CPR,當場救回自己父親的寶貴性命,這也令他深刻體悟到,擁有基本急救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送兩個孩子來小小醫師營的主要目的也不是希望他們未來一定要成為醫生,而是在最愛的親人面臨危急之際能讓生命延續下去。
 
 
秉宜學員媽媽也分享營隊期間的某一天晚上,她在準備晚餐時不小心被菜刀割傷了手,這時秉宜馬上跑了過來幫媽媽止血、消毒擦藥、小心翼翼的貼上ok绷,雖然只是小小的動作,但那一刻讓媽媽很感動,從來都是小朋友受傷媽媽緊急的衝過去處理,現在看著女兒鎮靜的模樣瞬間好像長大了也變成熟了,而且總是嫌棄還是嫩嬰的妹妹愛哭,現在也會一起幫忙照顧了呢!
 
小小醫師營不只是傳授知識的課堂
醫師是一個需要高度專業背景的職業,為期五天的小小醫師營,與執業醫生們的互動中,讓小朋友能體認仁心仁術背後的心理建設與處世道理,這是一個改變生命的過程,而不單單是傳授知識的課堂。
 
圖/輔大醫院 王水深院長

培養以醫療傳愛的下一代良醫
營隊總召輔大醫院王水深院長表示:我們的宗旨是「真、善、美、聖」,我們要遵照天主教信仰與醫學倫理,以「敬天愛人、視病猶親」的核心價值,為病人提供優質的醫療與健康照護,實現「醫療傳愛」之重任。小小醫師營秉持著以上的宗旨與使命,藉由完整且多面向的醫學課程,精闢的講解、有趣的體驗,引發孩子們對醫療領域的興趣,加強各類醫學知識的基本認知,並且在生活當中能夠受益無窮。最重要的是,希望孩子們了解當醫師披上白袍時所肩負的責任與生命的重量,期盼今日在「小小醫師」心中所撒下的醫學素養種子,將來能夠發芽滋長,或許有一天孩子們會成為仁心仁術的下一代良醫,為全民健康把關。
▼更多內容請至【TVBS × 輔大醫院】小小醫師營活動官網
 
TVBS愛Play粉絲專頁 
▼小小醫師營-子辰媽媽分享影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9

0.0950

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