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由車環台賽-浪漫台3線站-朝聖挑戰


發佈時間:2019/03/12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3 14:28

有一條道路貫穿新竹、苗栗、台中,是自行車手口中充滿挑戰的道路,同時也是此次2019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賽道之一。為了一探這條路到底有多虐人,特別邀請來自西班牙的友人一同被虐…喂!

 


這一次特地按照國際賽事路線騎乘,也因為是國際賽事,路線除了主要賽道-浪漫台3線之外,賽事路段增加了幾條虐人山路,讓總爬坡直接上拉到2,600多公尺,總騎乘累積到150多公里。可以說是騎完西進武嶺後,再推個100公里才能完賽,極具挑戰!
 
 
直接進了重點。會騎這條路的主要分成兩種族群,一種是比賽及自我挑戰者,一種是輕鬆單車遊。針對兩種不同族群,提供3個小建議:
 
1)比賽及自我挑戰者:
上坡路段:從新竹高鐵出發後,一路都是平路,也是最好的熱身路段,不需要狂抽猛踩,專注在眼前路況即可。過了上館國小後,就有幾百公尺的上坡,做為此賽事的前菜。接下來比較消耗體的力上坡會是在峨眉湖之後,也是許多選手發動攻勢的熱點。這邊值得留意的事,如果沒有維持好自己的踏頻及心率,很容易提前爆掉,接下來的100公里會讓你很厭世!!
 
 
髪夾彎:過了仙山登高點後,下坡路段大約4公里,在4公里裡面,超過8個髮夾彎,如果車速過快,操控不當是非常危險的事,必需非常謹慎。
 
爆胎:接下來就是汶水老街的石板路,這個路段大約200公尺左右,也因為石板路的間隙較寬,對於輪胎來說增加了爆胎風險,騎乘時需稍加留意。
 
2)輕鬆單車遊。


時間:最好的時間是兩天,沿路有許多客家文化及美食值得探索。
 
景點:竹東市場、北埔老街、南庄、鯉魚潭都是不能錯過的大點。
 
分段:由於仙山海拔較高,氣候過了中午變化較大,容易起霧。建議第一天安排在南庄休息,第二天一早再把仙山攻下來。
 
最後的最後,浪漫台3線路段是2019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賽的第三站,將於3月19日舉行,如果要觀賽/出遊建議早一天抵達。因為賽事當天為了車手安全考量,幾近全線封路哦!
比賽網站連結:
 
http://www.tourdetaiwan.org.tw/Registration/PageAjax.aspx?set=21
網紅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220405554668103/posts/2595655820476386/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85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