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聲明全文


發佈時間:2016/08/31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31 19:19

關於有雜誌報導,TVBS 請「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移除TVBS商標並更名一事,TVBS正式聲明如下:
 
TVBS自今年初已成為百分之百台資的電視台,今年六月唯一一席由TVBS派駐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的董事楊盛昱也因為任期已到未能續任而離開,至此該基金會與TVBS已無任何關連,兩家是完全獨立運作的法人。

 
 
早在一年前,TVBS已透過當時出任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董事的楊盛昱在董事會中正式提出,希望該基金會移除TVBS商標,然而,延宕至今年7月,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只在基金會網站上移除TVBS,但在主管機構登記之法人名稱,仍未正式更名。
 
今年7月15日起,該基金又再度以「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名義對外募款,TVBS觀眾服務組已接獲有觀眾詢問捐款,以及如何收取發票等相關問題,為免社會大眾誤以為是TVBS發動募款,日前已在TVBS官網正式對外澄清,基於TVBS不願對該基金會任何活動背書,若該基金持續使用TVBS名稱,非但有侵犯TVBS的商標權之虞,更有造成社會大眾混淆的顧慮,因此再度正式發函要求該基金會更名移除TVBS商標,這是勢所必然,且分所當為。
 
2013年初,李濤先生向TVBS提出請辭主持人並要求保留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職,當時TVBS出於善意接受其要求,但同時表達基金會在下一屆董事改選時,必須調整部分董事席次。然而,2013年中董事改選時,卻未釋出新席次給TVBS。
 
 
TVBS董事長張孝威先生曾交代前總經理兼該基金會董事的楊鳴,改選時必須提醒李濤,要新增TVBS所推薦的董事。然而,直到新一屆董事改選後,楊鳴卻遲在董事會議四天後才提出報告,當時張孝威則指示楊鳴,應撤回當時已簽署之願任同意書。
 
基金會當時曾回覆表示,由於董事席次已滿,無法再增加,TVBS曾詢問當時仍在TVBS擔任顧問,每月支領十萬元車馬費的董智森先生,是否有意願出讓他同時在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七席董事中擁有的一席董事席次。董智森主動表示,他願意不再支領TVBS每月車馬費,但要保留基金會董事一職。
 
TVBS表示,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在創立之初,係由TVBS全額捐助成立,其中三席董事,向來是由TVBS推薦內部主管出任,直到前總經理楊鳴和前發言人葉毓君先後自TVBS離職後,李濤就強硬拒絕由TVBS推薦之主管出任董事補足任期。今年六月董事任期屆滿改選,不僅TVBS推薦之兩席候選人未獲當選,就連原先僅存一席之董事楊盛昱,亦未獲連任,致使該基金會與TVBS關連完全斷絕。
 
本屆董事改選,李濤提出之新董事名單,包括姜豐年先生、TVBS前董事長邱復生先生,並聲稱其第三席董事,將由來自香港TVB的人選出任。
 
然而,今年七月上旬,TVBS致函基金會,要求更名事宜,邱復生先生在收到函件複本時,當下即指派專人送來親筆簽名函件,聲明他非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董事(如附件)。對此,TVBS認為,此次改選,如同兒戲。該基金會已淪為一人操控之局面,顯而易見。
 
有關李濤先生座車補助部分,經TVBS內部稽核,該基金會董事長李濤座車是使用每月78500元租賃費用的凌志400型座車;該座車在2014年1月底到期,TVBS依正常程序,在到期前一個多月知會李濤,在下一次新的租賃期開始時,公司將無法提供原等級的豪華座車,供其使用。如李濤仍有公務需要,公司將提供與高階主管同一等級之座車,對此,李則主動表示說不用,並表明他將在2013年11月30日前交還座車。既然李濤未再使用TVBS提供的座車,也因此TVBS未提供司機及油費等。TVBS表示,問題核心在於李使用的座車與其職務不對等,而公司打算提供與其他高階主管相當的座車,是合情合理的作法。由此衍生之預算縮減,亦經報TVBS董事會核備,陳文琦董事當時亦未提出反對意見。
 
至今TVBS董事長張孝威先生的座車,仍是使用每月51500元的賓士300型座車,在張孝威2012年初任TVBS董事長初期,原本要延用在台灣大哥大擔任總經理使用的座車Audi A6,但時任總經理的楊鳴則表示,Audi A6座車每月租賃費用與凌志400型差距實在過大,最後調整為賓士300型座車。
 
 
至於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由內湖大樓搬遷至八德大樓,主要是2014年初,TVBS業務部及管理部兩大部門集體搬遷,辦公空間實在不足,TVBS只好情商與TVBS業務獨立的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讓出內湖大樓8樓的空間,遷移至原先八德大樓,該基金會遷移之前,TVBS已斥資二百餘萬元,將八德辦公室按其需求全新裝璜修繕後,才讓該基金會正式遷移。
 
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以掛著TVBS商標的名義,在社群網站上提供募款相關的採訪並製作視頻,已與目前TVBS公司既有的業務重疊且有所抵觸,因此TVBS公司提出正名,以有所區隔, TVBS特此聲明。

邱復生致TVBS聲明函如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基金會#張孝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41

0.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