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基隆外木山海岸 淨灘清出81支「針頭」

記者 李若雯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7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7 12:13

瑪利亞颱風過後,基隆外木山海岸累積許多垃圾,民眾號召淨灘,沒想到短短70分鐘,就撿到81支針頭,大大小小,各種種類都有,不少針頭針套遺失、露出針尖,民眾直呼這麼多針頭,暴露在人潮洶湧的海灘,實在是太危險。

大大小小的針頭堆滿桌面,有些針套還在,有些針套遺失,露出扭曲針尖,各種種類的針頭,一共81支,全都是15日早上,瑪利亞颱風過後,參加基隆外木山,淨灘活動的民眾,在70分鐘內撿到的。

 

淨灘發起人陳信助:「很驚訝,為什麼會有這麼多針頭?81支針頭當中,這種針頭就佔了61支,意味著什麼?」

撿到的針頭,大部分是小劑量針頭,民眾懷疑,這一帶有人施打毒品。

圖/TVBS

 
記者vs.居民:「(這裡有人會來吸毒喔?這裡喔?)對啊對啊,他會(把針頭)丟到廁所的水箱裡面。」

當地民眾指出,附近曾有人在公共廁所注射毒品,但針頭是丟到水箱。

記者vs.居民:「也有可能清潔公司丟掉,下大雨流過去。」

基隆第四分局副分局長劉仁淦:「大醫院專業醫生與護理師表示,這個應該是病人施打鎮定劑,或抗生素所使用,大多數的針頭,是有橘色蓋頭的這個,就是糖尿病患施打胰島素所用。」

圖/TVBS

員警表示,針頭應該是颱風後,隨海漂流而來的醫療廢棄物,不是施打毒品使用。

基隆外木山海灘,每到夏日,總是擠滿來玩水的大朋友、小朋友,現在傳出海岸處處是針頭,基隆警方強調,會在外木山海岸一帶,加強巡邏。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海灘#針頭#淨灘#毒品#玩水#巡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98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