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騎鐵馬」! 騎士酒駕遭攔查0.26遭法辦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6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6 13:08

喝酒醉騎電動腳踏車也可能觸犯公共危險!7日下午一名楊姓騎士喝酒卻還騎車上路,以為騎電動腳踏車可以躲避刑責,但酒測值超過0.25遭到法辦,警方說依照法令,電動腳踏車屬於動力機械,駕駛人如果酒測超標,就會被開罰。

圖/TVBS

 
員警vs.酒駕騎士:「你有沒有喝酒?有。」

騎車搖搖晃晃全身濃濃酒氣味,被警方攔下,但他看到酒測棒卻也豪不隱藏開口坦承酒駕上路,沒想到這麼一吹。

員警vs.酒駕騎士:「先生你什麼時候喝的?4點多啦!進來點進來點,這是動力機械超過0.25一樣是公共危險,有這種事情?有有有來來來。」

 
43歲楊姓男子想耍賴,但數字會說話,酒測值高達0.26已經超過標準,被警方告知將移送偵辦,他簡直傻眼。

圖/TVBS

員警vs.酒駕騎士:「我是騎鐵馬(腳踏車),不是騎摩托車。」

7日傍晚5點多騎士騎電動腳踏車經過台北市文山區,以為沒問題,但警方說電動車屬於動力機械超標就是違法。

員警vs.酒駕騎士:「你這個不是電動腳踏車,沒有搖搖晃晃我也不會攔你。」

依照規定騎腳踏車酒測值0.15以上開罰300到600元,電動腳踏車與沒掛牌的電動機車,酒測0.15到0.24也是這個價碼,但超過0.25就會被警方移送,如果拒測開罰1千200元,至於有掛牌的電動車則是比照一般機車,超過0.25觸犯公共危險,但拒測恐怕會收到9萬罰單

圖/TVBS

員警vs.酒駕騎士:「可不可以落跑這樣,配合一下,我乾脆配合落跑這樣比較乾脆。」

 
黃湯下肚不管是騎腳踏車還是電動腳踏車,超過標準都可能被開罰,這回騎士以為可以躲避刑責,還說想要落跑,但酒測超標恐怕還是難逃法網。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酒駕#電動車#騎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40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