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提散布假新聞坐牢! 黨團:沒討論要推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0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0 13:15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提案蓄意轉發假消息的人最重拘留3天,這議題發酵後同黨立委並非全買單,黨團幹部直言尊重委員提案權,但案子沒有在討論範圍內;也有民進黨立委擔憂,除非能明訂什麼是假新聞,不然上路後恐怕會引起更多反彈。

圖/TVBS

 
假新聞假消息滿天飛,綠委澄清個沒完,黨內立委提案蓄意轉發假消息最重拘留3天,但是發酵後自家人並非全都買單。

民進黨團書記長許智傑:「黨團還沒有針對這個提案有特別討論,那當然就我個人意見就是說,如果一般言論自由我們不能夠去阻止、故意去混淆視聽的,我們應該給予適當的約束跟限制。」

圖/TVBS

黨團幹部直言尊重委員提案權,會不會成為下會期審查法案黨團沒討論,就因也有綠委擔憂光界定假新聞就有難度,且容易被人大作文章。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是好是壞這有可能涉及到及到言論自由的審查,這個問題其實非常非常複雜,如果上路以後違反相關民主法治的言論自由審查,可能會引起更大的問題。」

誰來負責查核、監管?提案立委邱志偉澄清是交由司法官判定,但他到現在仍不解,這提案哪來侵犯言論自由。

圖/TVBS

提案綠委邱志偉:「我只是把這個樣態要比照散佈謠言,我覺得既然散播謠言,大家不認為有侵害言論自由的問題,比照這個散播謠言來做相關的罰則,為什麼就是侵害言論自由。」

大選前立委提案嚇阻假新聞,處理小心,就怕一個不小心滅火到最後卻被火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邱志偉#許智傑#黃國書#假消息#拘留#言論自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575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