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護移工休息日休24小時 工會將向勞部爭取


發佈時間:2018/06/07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7 15: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因應國際家務工日即將到來,身為台灣第二個移工工會桃園市家庭看護工職業工會預計10日到勞動部陳情,希望可以讓外籍看護工週休一日,且休息日為整整24小時。

2011年,國際勞工組織(ILO)於日內瓦通過189號公約,即「家務勞動者公約」,承認「家務工是工人」,應享有與其他工人平等的勞工權利。此公約為家內勞動者勞動條件設立國際準則,其中規定家內勞動者有每天的休息時間,以及每星期至少連續24小時的休息日。

 

不過,桃園市家庭看護工職業工會說,根據勞動部的調查,在台灣的外籍家庭看護工、家庭幫傭,有6成以上根本未曾放假。

家庭看護工職業工會理事黃姿華受訪表示,實務上許多雇主都認為外籍看護工不能夠外宿,但就縮短了外籍看護工的休息時間,如果雇主真的要求看護工必須留在家裡,那就應該要給付加班費。

黃姿華說,因此10日工會將會到勞動部陳情,要求外籍看護工週休一日,不得強制加班;休息日為24小時,不得強制留宿雇主家;政府補助雇主聘僱替代人力。
 

黃姿華表示,由於工會多數會員都處於沒有放假的狀態,為了參與訴求表達,她們將自己的衣服剪成布塊,寫上心聲並簽名,郵寄給工會縫成一條「請願百衲被」,象徵身體雖被禁錮無法現身,仍渴望表達「依法放假」的心聲,目前已募集近千張布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看護#移工#週休#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769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