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老屋整建補助最高千萬 4/2起受理申請


發佈時間:2018/03/26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6 17:37
圖/TVBS
圖/TVBS

為強化公共安全及改善建物結構安全,台北市都更處今天表示,4月2日起開放受理北市老舊建築物整建維護補助申請,共計有3種方案,每案最高可享新台幣1000萬元補助。

台北市都市更新處發布新聞稿表示,為因應高齡化社會、落實無障礙環境、強化公安及改善建築物結構安全,自4月2日起至12月28日止受理「107年度本市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規劃設計及實施經費補助申請案」。

 

其中,補助額度上限以不超過核准補助項目總工程經費的45%為限,且不超過1000萬元。

都更處指出,今年度補助案共分為3類,分別為「協助中低樓層更新增設電梯」、「居住安全及環境更新改善」和「耐震結構補強」等,民眾可視實際需求在期限內提出申請。

北市今年度老舊公寓增設電梯補助也自即日起至12月28日止受理申請,每案補助額度最高50%且不超過300萬元。
 

都更處表示,凡屋齡20年以上、6樓以下公寓,不需經冗長都更審查程序,只要建物領有台北市建管處核發的電梯建築許可,且經建物所有權人100%同意,即可提出申請。

不過,考量整宅基地居住總樓地板面積量體龐大、整體戶數與弱勢戶數多,且建築型式為一大幢,有別於一般公寓大廈,「新增整宅申請案」可依其「總樓地板面積的級距」規定另外加計補助金額。

「申請人」部分,都更處說,今年修法放寬除原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或推選的管理負責人外,新增也可由依有關法規規定設立得團體或專業機構擔任,以協助加快民眾前置申請流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都更#補助#高齡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1478

0.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