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漁船遭日追趕 日:根據事實處理


發佈時間:2018/03/07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7 12:32
圖/TVBS
圖/TVBS

蘇澳籍東半球28號漁船3、4日遭日本公務船緊追。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天表示,這艘漁船在未經許可下,進入日本專屬經濟水域作業,日方是根據事實處理,也盼台方採取適當措施。

交流協會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東半球28號漁船3日在未經取得許可下,進入日本專屬經濟水域作業,日本水產廳取締船向前要求漁船停船,但漁船不聽,因此日方公務船緊追在後。

 

交流協會說,這艘台灣漁船4日再度進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未進行作業,但日本水產廳取締船發現與3日是同一艘船,為了解3日的狀況,要求東半球28號漁船停船遭拒,日方公務船判斷漁船為避免檢查而逃走,再度緊追在後。

交流協會表示,日方的立場是根據事實來處理這次的事件,也要求台方採取適合措施處理漁船違規。

此外,東半球28號漁船3、4日遭日本公務船緊追,外交部已向日本抗議執法過當。對此,交流協會表示,有關抗議的相關內容,不便評論。
 

農業委員會漁業署6日表示,經過調查,東半球28號漁船有未事先申請即在台日協議海域內捕魚、娛樂漁船超出水域等2項違規,研議懲處收回漁業證照及吊扣船員證一年以下或罰鍰。

漁業署指出,東半球28號漁船的漁業執照為延繩釣漁業,在3月1到3日間進入台日漁業協議海域內及海域外作業捕魚,由於在此海域內作業必須事先申請核備,東船未經許可作業,已經違反「延繩釣漁船赴台日漁業協議適用海域作業管理辦法」第3條規定。

同時,在台日漁業協議海域之外作業,因為位處雙邊主張的重疊經濟水域,超出政府劃設的暫定執法線,台灣漁船在這個水域作業也會惹出爭議。

其次,東半球28號漁船3月4日以娛樂漁船出港,漁業署說,當天出海活動範圍距離台灣本島海岸37浬,已違反「娛樂漁業管理辦法」第21條第1項規定,即娛樂漁船活動區域要在台灣本島距岸30浬內的限制範圍。

漁業署表示,東半球28號漁船共觸犯相關規定的行為有兩個類型,但是對於日本公務船對東船噴水,認為雖可執法,然而噴水「太粗魯」,所以外交部已抗議執法過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澳#公務船#日本#漁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51

0.0837

0.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