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甄試制度 學測數學科入題


發佈時間:2018/01/26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6 18: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學甄試制度常讓家長、學生摸不著頭緒,今年學測數學科乾脆拿來命題,讓考生判斷申請哪些校系,可以順利通過檢定標準。

大學甄試的「個人申請」管道,第一階段使用學測成績做檢定標準,由各招生校系自行設定檢定標準,例如國文、社會要求「均標」、英文要求「前標」等,沒達到這些標準,一定不會過關。

 

大概擔心考生弄不清楚制度,今年學測數學科乾脆拿來當考題,多選第8題提供學測5科五標、5校篩選規定、以及某生「小華」的學測成績,讓考生判斷可申請哪些校系。

補教老師許智超表示,這題有點難判斷是出自哪一單元,但確實非常實用,考生考完學測後,馬上就會遇到這個選擇難題。他說,這題敘述雖然長,但基本上不用做大量計算,就能判斷出來。

補教老師卜平說,這題可以說是整份試卷中最簡單的一題,今年比較難的是最後兩題。他推估,這份題目是近4年來最簡單的一次,對「不會想太多」的學生有利,中前段考生的成績,會和前段考生差不多。
 

全國教師會學測評論團隊、新竹女中教師楊伯軒表示,多選第8題根本不需用到高中的數學知識,「硬要說就只有比大小」,拿分關鍵是「閱讀素養」,學生需從海量資訊中,挑出關鍵的訊息。

楊伯軒讚許這題出得漂亮,現代社會資訊複雜,數學科要教的,就是讓學生知道哪些有用,並能進一步根據資訊做出判斷,今年學測數學科第3題還考了「一例一休」的概念,非常生活化。

補教老師許智超表示,學生平時考模擬考,受到的挫折非常大,今年學測數學科整題難度降低,沒有「太偏」的題目,學生只要有唸書,都會拿到分數,大考中心可能希望藉此讓數學科回歸基本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甄試#學測#數學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56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