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聯醫與台大、輔大合作 成運動選手後盾


發佈時間:2018/01/22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2 16: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與台大、輔大合作,提供北北基48所高中體育選手運動傷害防護及相關醫療照護,聯醫副總院長翁林仲表示,盼發揮聯醫社區醫院功能,作為選手競技場上強力後盾。

翁林仲與台大物理治療系主任曹昭懿、輔大體育系助理教授何健章今天簽署合作意向書,代表三方密切合作。翁林仲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運動選手除了需要物理治療師協助的復健外,常會有急性運動傷害或其他心理上無法克服的難關,此時就需要醫療介入。

 

翁林仲說,聯醫有6個院區,盼藉由社區醫院角色,整合物理治療師、護理師、藥師、營養師、心理諮商師等團隊,更直接的提供鄰近學校選手醫療服務,透過啟動6院區運動傷害快速後送機制,可減少延誤就診風險,也可縮短傷後治療期程,成為選手競技場上最強力後盾。

曹昭懿表示,台大物理治療系從104學年度起已實施3年運動傷害防護建置計畫,今年擴大與輔大、聯醫合作,推廣到48所北北基的高中。她說,此計畫由高中聘請專職物理治療師或運動防護員,協助照顧各校運動選手,也依各校需求辦理運動防護、營養、心理等講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聯合醫院#台大#輔大#運動傷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1215

0.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