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嚴重社交障礙如何打開心房?這部電影演給你看

記者 【莫祥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8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2 11:54
圖/前景娛樂提供
圖/前景娛樂提供

有「歐洲奧斯卡」之稱的歐洲電影獎(European Film Award)於4日公布入圍名單,柏林金熊獎得主《夢鹿情謎》獲得四項大獎提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與最佳編劇,與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得主《自由廣場》並列入圍名單中最大贏家。歐洲電影獎一向被視為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前哨站,深具指標性。《夢鹿情謎》描寫在匈牙利一間屠宰場中工作的一對男女,意外發現彼此每晚在夢中相遇,進而在現實生活中突破自我心房而相戀的故事,本片將代表匈牙利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而今在前哨戰取得先機,小金人之路令人期待。本片將於24日正式在台上映,並將於金馬影展舉行首映,票券已於開賣當日完售。


以本片入圍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的匈牙利籍演員亞歷山德拉・博爾貝伊,先前作品多為匈牙利電影及電視劇,這次終於以《夢鹿情謎》在國際重要影展獲得矚目,以一鳴驚人的精湛演技入圍歐洲電影獎影后,與茱麗葉畢諾許、伊莎貝雨蓓等影后級前輩共同角逐。片中她飾演一名具有嚴重社交障礙、美麗但高冷僵硬的女人,因受到男主角吸引而透過各種方式突破自己心理與身體上的障礙。一場她到公園散心的戲,她遊走在享受午後的快樂人們之間,看著情侶親熱、感受人群的溫暖,她始終像機器人一樣生硬的表情逐漸解凍,放鬆地在草地上陷入沈睡;她被草地澆水器噴出的水霧驚醒,像天真的孩童一樣露出驚喜的笑容,整場戲將表面上不為所動、但內心波濤洶湧的自我發掘歷程,詮釋得極為動人。美國權威電影媒體IndieWire盛讚她的演出「證明了自己的明星價值」,導演伊爾蒂蔻恩伊達更表示她是「少數偉大女演員之一」。

 

夢鹿情謎》中,左手殘疾的安德烈是匈牙利一家屠宰場的財務總監,過著孤僻的獨身生活,直到他遇見了新來的食安檢測員瑪麗亞,逐漸被這位性格比他更乖僻、有著人際交流障礙的女孩所吸引。孤獨的兩人無法產生交集,一場突如其來的竊盜案,卻意外讓他們發現兩人之間神秘的連結:彼此每晚作著同樣一個夢,夢中他們化身為一對雄鹿與雌鹿,在冬日的森林裡相戀、漫步。當他們嘗試將美好的夢境轉移到現實生活,肉體和言語卻成了阻礙他們的難關。匈牙利導演伊爾蒂蔻恩伊達,承襲了東歐電影的神祕氣息,以「異床同夢」的奇幻設定,在簡潔影像、詩意風格中,譜寫出一段介乎現實人生與童話寓言的非一般愛情故事。在人類笨拙又殘酷的言語行為下,總是難以達到如動物般純粹而直接的心靈交流,靈魂與肉體的分隔落差,惟有仰賴同理心才能跨越。《夢鹿情謎》將於11/24在台上映,電影預售票搭配薰衣草森林舒寧滾珠精油棒與薰衣草森林好友分享卡兩項贈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夢鹿情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1009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