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香港新地王誕生! 合NT667億中資得標


發佈時間:2017/02/27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7 20:05

香港出現新地王,這是位於鴨脷洲利南道一處臨海的住宅區,土地競拍得標價高達168.5億港幣,折合台幣將近667億創下歷來新高,換算每坪單價大約是台幣311萬,而得標的2家合夥建商又是中資!


 

從高空俯瞰的這塊鴨脷洲利南道臨海住宅土地,現在起要稱它叫「地王」了!競拍得標價高達168.5億港幣,折合台幣將近667億創下歷來新高,換算每坪單價78.6萬港幣左右,大約是台幣311萬,而得標的2家合夥建商又是中資。

龍光地產投資部副總林力山:「推回去這地皮有優質海景向南,其實地皮的價值都可以預計到,地皮的總投資超過200億港幣。」

以超過200億港幣的總投資計算,興建1400間房落成後每坪售價,至少135萬台幣起跳。
 

高力國際行政董事張翹楚:「一般做洋房的可能建築成本是8千元港幣,如果洋房的部分成本都要3萬元。」

新地王的出現,立刻刺激了香港島地區的樓盤銷售量,2天的週末假期賣掉11間房,是香港所有建案中生意最好的,而中資企業「中國海外」推出鴨脷洲新樓盤,則是一口氣出清2間總值將近1億港幣新成屋,連帶拉抬了中古屋市場,十大屋苑成交件數,在過去2天都有14到20間的銷售成績。

TVB新聞:「新盤成交暢旺,加上近日鴨脷洲出現新地王,加強市場對後市信心,估計市民將加快買樓步伐刺激交投量。」

香港房地產被鴨脷洲這塊新地王,投下激勵買氣的震撼彈。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這個價錢令人有點擔憂,但這個價錢事實上是超乎預期,今年財政盈餘可能不只920億,將超額相當多。」

光靠賣地港府財政盈餘就能超額,2016到17年度賣地收入,首次突破千億大關高達1178億港幣,這個年度起,港府還會繼續推出多筆市區用地,但這也勢必給了中資地產商,搜刮香港土地的好機會。

發展局局長馬紹祥:「我們有足夠的靈活性,我們市場有需要的時候可以做出調整,也在每一季的時候公布詳細賣地計劃,讓市場清楚未來3個月有什麼土地供應。」
 

去年港府推出22幅住宅用地,中資就搶到4幅,而且不少都創了當地新高價位,最近一筆三塊啟德土地,中資的海航集團以近200億港幣,擊退香港多間大型開發商,另外中國海外和5礦地產,去年也分別拿到大埔和油塘的建地。

萊坊高級董事林浩文:「不停有地皮高價成交,我覺得是心理因素影響比較大,所謂這些高價地皮,建好以後都是超級豪宅,它建設出來的單位都不是大量的,對整體供應來說影響不是太大。」

就怕地價被炒高了,香港人自己反而沒地方住,港府打算填海造地打造東涌新市鎮,同時維持東涌河的生態保育,鎖定的地點緊鄰東涌市中心,將在全長4.9公里的海岸線進行海床填土,開拓出大約129公頃的面積,預計興建大約4萬1千個住宅單位,容納12萬人口,國宅與建商的分配為6比4,希望第一批居民最快2023年可以入住。

土地監察主席李永達:「這次是一個好的示範,在另一面做保育工作,所用的錢也很少。」

填海興建的社區,會同時開闢新的聯外公路、以及延長地鐵線路到這裡增設地鐵站,另外也考慮搭蓋民生設施。
 

離島區區議員鄧家彪:「像是一個大型運動場館、一個大型的表演場地,這些民生市政項目,人口不達15萬到20萬都會很難爭取。」

填海造地蓋社區,港府早在2012年開始選址,總共物色了5塊區域總面積600公頃,但全部都有待工程技術研究可行性,已經地狹人稠、還要遇上中資建商高價搶地,香港人只好跟大海爭地。

圖/HK01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地王#鴨脷洲利南道#填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331

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