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鐵縱火案燒危機 非每列車都有監視器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傅建誠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1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1 18:59
圖/微博香港商報
圖/微博香港商報

港鐵營運以來,最嚴重的一起縱火案,造成18人受傷,歷經一夜封鎖調查後,尖沙咀11日重新恢復正常營運,站內站外,人潮看似不受影響,因為周邊有百貨、有景點,尖沙嘴可以說是觀光客第一次到香港必遊點,實際訪問觀光客,有人說多少會覺得擔心,香港本地人也說,可能未來搭車會多注意身邊狀況。但現在也被點出,原來港鐵列車不是每列車的車廂都有監視器,也被外界質疑,碰上意外狀況時,是否無法即時掌握。


 

站在第一線疏散、救援,五名穿著制服的港鐵員工,和乘客一樣度過漫長又難忘的一夜。

記者黃荷婷:「港鐵尖沙咀站經過一個晚上的封鎖調查後,11日上午重新恢復正常營運,現在正值中午時段,可以看到車站大廳人潮還不少,當中甚至不乏外國觀光客的臉孔。」

走出尖沙嘴站,從小巷弄到大馬路,百貨、國際精品、還有景點,能買能逛,碰上週末所以人潮不少,荃灣線從中環、金鐘到尖沙咀,除了商圈往後還串聯住宅區,人多運量大,單就尖沙咀站,尖峰時段一小時人流能到4萬人次;從站外到站內,看似不受縱火案影響,但實際訪問觀光客,說不擔心嗎?怎麼可能。
 

大陸遊客:「此次事件之後,今天可能不坐地鐵出行。」

每天超過500萬人使用的香港地鐵,在列車縱火案後被點出漏洞,不是每列車上都有監視器。

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車上沒有監視器的裝置,不過我們其實從2004年開始,所有新購列車都會有這個設備。」

香港民眾:「不會經常低頭看電話吧,因為電話你看著,看不到附近有什麼事。」

香港不是第一次發生地鐵縱火,傷害背後,重要的是記起教訓,要求提出檢討報告,重新檢視列車安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港鐵路#觀光客#監視器#觀光景點#港鐵員工#尖沙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426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