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中國職足夢!建最大足球校 搶英超球星


發佈時間:2016/03/16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14

▲(圖:示意圖/TVBS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面對經濟成展趨緩的中國大陸,近年積極發展職業體育尤其是足球,在廣東蓋了全球最大的足球學校,外觀夢幻如迪士尼的城堡,50塊球場,訓練2800多名學生,未來5年會要再蓋2萬間專業足球學校,致力培養中國未來的足球明星,另外中國的職業足球賽「中超」為了提高素質,也大舉從歐洲挖角大咖球員,本季前三貴的球星都由中國大陸買下,身家最高的的是從烏克蘭轉會的巴西籍球員特謝拉,江蘇蘇寧以5000萬歐元將他延攬至旗下,中國國家主席的習近平更發下豪願,終極目標要讓中國拿下世界盃冠軍。


俯瞰如迪士尼樂園,全球最豪華足球校如夢似幻的建築,就像是迪士尼的城堡,但這其實是全球最大的足球學校坐落在大陸廣東省,從空中俯瞰,氣勢磅礡,50塊球場,占地160英畝,2800多名學生全都是來自中國大陸的菁英。

恆大足球學校學生何信傑(音譯):「我希望能夠進到中國國家足球隊,然後進入西班牙足球俱樂部,像是巴塞隆納或是皇家馬德里。」

14歲瘦小的何信傑,老家在福建省,家境並不富裕,因此當他8個月前獲得全額獎學金,毫不考慮,決定展開足球人生。

恆大足球學校學生何信傑(音譯):「我覺得很幸運,不然我只能在普通學校踢足球。」

足球學校的學生80%的時間都在上課,剩下的時間,一起用餐,住在一起,然後接受嚴格的訓練,每一個人都是中國足球的未來。

恆大足球學校校長劉江南:「我們這個學校的辦學目的就是改進大陸的足球水準,培養明星、幫助他們成人。」

恆大不只是花錢找來最好的學生,更遠從西班牙的皇家馬德里隊挖角最好的教練,看過像梅西和羅納度這樣的大咖球員,恆大會不會也已經有明日之星?

恆大足球學校教練狄亞茲:「希望有,但我們不急,因為還需要花點時間。」

除了恆大足球學校,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也從2016年起新招收男子足球體育特長生,中國訂下目標,未來5年要建立2萬所足球學校,從小學、初中、高中到大學,升學一條龍的政策,晉升名符其實的足球大國。

大陸教育專家陳志文:「如果足球這個指揮檔能引起更多學生家長重視體育,尤其是集體運動項目,我覺得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希望未來這種通道越來越多。」

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打得火熱,本季加入45名外籍明星球員,和歐洲足聯以及英超展開搶人大戰。

江蘇蘇寧球迷:「特謝拉過來之後,簡直就是很轟動,最主要還是對這個球市,對市場會越來越好,看球的人越來越多。」

江蘇蘇寧以2800萬歐元從英超挖來,巴西國腳拉米雷斯身價全球第三,之後來自西甲豪門馬德里的哥倫比亞球員馬丁尼茲,更以4200萬歐元被挖進廣州恆大,而身價高到讓人瞠目結舌的是,從烏克蘭轉到江蘇蘇寧的巴西籍球員特謝拉,5000萬歐元,排名本季全球轉會球員第一名,全球前三高價碼通通是中國出手。

雪梨足球俱樂部教練阿諾德:「大陸吸引很多大咖球星,花了很多錢,但最終我們不會因此被嚇到。」

中超本季狂砸3億3千萬歐元買球員,大勝英超的2億5千萬,可以說是為了提升職業足球賽素質,錢砸到毫不手軟,但投入這麼多,目前市場並沒有成熟到可以發展出相對利益,專家憂心大陸足球可能提早泡沫化。

天津權健俱樂部投資人束昱輝:「現在外援(球員)引進的投入都很大,可以說每個俱樂部都是虧損狀態。」

體育評論員顏強:「可能未來5年很難保持持續性增長,它的收入來源在哪裡、來源如何體現,我們現在還找不到一個明確的答案。」

而外籍球員的增加,也打壓了中國球員出場的機會,如此情況到了2018世界盃要選出國家代表隊,恐怕在預賽上就面對瀕臨出局的窘境。

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除了要提升中超聯賽的品牌,特別是中國本土球員的培養。」

中國大陸的的娛樂體育產業在起飛,規模高達30到50億美元,大陸萬達集團搶先入市,收購全球著名體育媒體轉播公司「盈方體育集團」,接著又買下西班牙的足球隊馬德里競技。

大陸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體育在中國產業是零,中國才剛制定相關政策、發展體育產業,希望能在未來10年成長到5兆人民幣,相當於8億美元,將緩慢超越現在美國體育的產業。」

而中國的足球夢來自一個熱愛足球的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時難得放下身段踢足球,也多此發下豪願要讓中國足球成為世界最強。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我是一個足球迷,中國足球一直很努力,但是目前只有一次闖進過世界盃比賽。」

習近平去年親自審議並通過「中國足球改革總體方案」,為改革注入了最強執行力,終極目標就是要贏得世界盃足球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足球#學校#體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464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