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雲:IT轉向DT時代 「利他主義」社會來臨!


發佈時間:2014/12/16 0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馬雲來台演講,也以自己的故事當作例子,他說自己也曾經應徵碰壁過三十多次,創業過程中最大挫敗是全球化下,自己躁進美國開公司卻上午簽約,下午就裁員,一路上被人笑話,直到三四年前,很多人都還是認為阿里巴巴是個不靠譜公司,但現在市值已經超越亞馬遜以及eBay總和,九月美國IPO,股價飆漲54%,甚至馬雲打敗李嘉誠,成為亞洲新首富,關鍵就在於思想的轉變,時代已經從IT轉為DT,也就是Data technology,幫助別人成功、利他主義掛帥。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我父親也一直擔心我這樣的觀點,我父親說你這人早生十年抓進監獄了,我自己是覺得他的擔心是多餘的,今天我自己認為,比他幹得稍微好一點點。」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2001年):「很多人覺得互聯網不錯,加入我們公司,結果三個月後,我發現大問題一下子請了七八十個人,但是這些人不是我們要的人,那怎麼辦呢?我們立刻開始裁員,所以那時候我特別沮喪,有的人是早上剛剛簽協議,我們下午開始裁員。」

成功的背後就是不斷的挫敗!馬雲說,自己也曾經應徵碰壁過三十多次,創業過程中,最大的挫折就是全球化,馬雲要年輕人想清楚,自己目標是甚麼,「不要躁進」之下要兼具勇氣。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今天別的年輕人說,馬雲你太高了,我們根本學不了,但事實上,15年前我跟所有年輕人,幾乎一樣,沒甚麼差異,我們都一樣,沒人相信我們,一路被人笑話 ,但今天也許我們公司市值很大,但三四年前很多人認為,我們公司這不靠譜,那不靠譜。」

過去不靠譜的公司,現在市值卻已經超越亞馬遜,以及eBay的總和阿里巴巴九月在美國IPO股價急漲54%,根據彭博社統計,馬雲現年50歲身價已經衝到286億美元,光是今年就爆衝250億美元,相較於亞洲前首富李嘉誠財富283億美元,馬雲成了亞洲新首富!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從IT向DT的轉移,Information technology,正在向Data technology 數字技術,正在轉移 大家知道IT和DT ,這不是技術差異,是個思想觀念的差異,這個思想觀念來自於,IT是自己越來越強大,而DT是讓別人越來越強大,未來的經濟社會一定是“利他主義”。」

成為首富的關鍵,就是思想的改變,馬雲自己創業經驗為例一般人以為他很懂「網路技術」,但他到現在對晶片也沒搞明白
也沒學過MBA、計算機、更不懂軟體,但創業靠的不是技術而是觀念,從IT轉向DT,分享利他才是未來全球趨勢!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我們都覺得,哎呀,互聯網時代過去了,其實互聯網時代還沒開始,或者是剛剛開始,前面25年,互聯網給中國、給社會、給世界,帶來巨大變化經濟、社會、政治各方面,影響很大 但我想跟大家講的,這只是剛剛開始。」

幫助別人成功,才是自己真正的成功,馬雲似乎也在宣告,互聯網正在迎接DT時代的來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雲#演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94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