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眷村變餐廳 私房菜假日吸客群聚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0 19:35

屏東空軍機場周遭,最近有許多軍官宿舍變成了主題餐廳,因此不少隱藏版的眷村美食也跟著曝光,像是打過韓戰的部隊,才吃過的韓國部隊鍋,以及來自四川老兵私藏50年的麻辣香腸,還有愛吃西點的軍眷,自己研發的將軍乳酪,現在都成了假日饕客前來造訪的誘因。

店內有不少年輕人正在用餐,其實營業場所的前身是軍方宿舍,而且整個屏東市青島街,像這樣的餐廳有好幾十家。

民眾:「老闆,我要先加什麼?」

除了宿舍變成餐廳,眷村美食也成了各家招牌,這鍋看起來普通的火鍋卻有個特別的名字,叫韓國部隊鍋,因為裡頭藏有玄機。

韓國部隊鍋業者:「美軍當時有很多罐頭,支援給韓國士兵食用,他們就把食物全部丟進鍋裡,所以比較有名的像是起司跟熱狗。」

仔細看看菜盤,起司跟熱狗屬於美軍食物,年糕來自韓國軍人,其他配菜是中式吃法,另外湯鍋裡則是韓式泡菜跟辛拉麵,會有這種吃法,跟當初韓戰時物資缺乏有關。

民眾:「因為有加了起司的味道,所以湯頭很濃郁很滑順。」

麻辣香腸業者:「曬有氣泡的時候,就要放掉。」

另外這一條條麻辣香腸,也是來自四川老兵的家鄉味,原本只有在過年期間跟親友分享,卻意外做出口碑,現在短短一個月就得做出1千5百斤。

民眾:「我好幾位朋友在台北,都請我寄過去,去年有,今年不幫他們弄了。」

還有這份重乳酪蛋糕,雖然是西式點心,不過是眷村媽媽想到當年抗戰,有戰爭的苦跟勝利的甜,因此研發時特地在裡頭放入巧克力,讓口感苦中帶甜也相當特別。

民眾:「很像冰淇淋,然後奶味還滿濃的,口感很綿密。」

原本只有在眷屬間流通的美食,也隨著官舍的對外開放,意外搭上這股懷舊風潮,讓許多隱藏版私人料理意外曝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眷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25

0.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