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合理工作」!華星挖角 台籍員工喊冤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29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29 15:06

前奇美主管跳槽大陸面板廠華星後,因為挖角200多名台灣面板人才,被移送檢方偵辦,最重可能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面板大廠友達指出,在員工分紅不像以前優渥後,對岸提供「更好的條件」,工程師跳槽就在所難免,面對這場「挖角風暴」,跳槽華星的台灣工程師也覺得很委屈,他就說,轉換跑道就是為了尋找更好的工作機會。

華星工程師:「當然不是跳槽啊,我再說一次,不是跳槽,是『尋找正常合理的工作機會』。」

TVBS記者曾翌萍:「到底算不算是挖角,對200多位華星光電的台籍工程師,他們認為這叫做尋找更好的工作機會。」

華星光電執行長薄連明:「台灣和大陸,兩岸面板廠競合,應該有機會非常多的。」

他是華星光電執行長薄連明,引爆挖角風暴,談的居然還是兩岸競爭合作,而更令人玩味的,居然是被挖角的友達,位子就和華星坐在一起。

記者:「現場氣氛會不會很尷尬,聽說他們也從友達挖了不少人才走。」友達總經理彭雙浪:「嗯…。」

停頓了好幾秒才又說出。彭雙浪:「我們(觸控展)是邀請了所有,這些…大的顯示器廠家,『華星光電』也是在我們的邀請行列。」

話說得很客氣,其實有不少工程師跳槽華星,友達總經理彭雙浪他不指責,反而祝福離職員工,他也強調會努力提供更好的環境,留住技術人才。

友達總經理彭雙浪:「股票分紅,還有分紅費用化以後,這樣整個科技產業在吸引人才,和薪資架構上,其實競爭力確實在下降。」

前奇美高層,現任華星執行副總陳立宜也出面喊冤,認為檢調不應該用挖角200名台灣面板人才,將他移送法辦,兩岸高科技業,不管檯面上或檯面下,挖角風波是越演越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跳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1246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