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品當神藥賣 陸直播打擦邊球謊稱治百病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5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20:12

大陸直播亂象,最近許多直播主紛紛把一般的食品當「神藥」來販售,拿著普通食品,然後在直播間,號稱能降血糖,治療糖尿病,講得天花亂墜,購買者還不少,涉及虛假宣傳,由於利潤龐大,就算被檢舉,依舊在直播間叫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直播主琪兒:「這個跟連花清瘟是一樣的,它倆就是名字不一樣,它倆是一樣的。」

把食品的「金銀花」,當成具有療效的藥物「連花清瘟」在直播間販售。

大陸直播主:「今天介紹給大家是天然中草藥,給它營養激發它的自身功能,讓它正常工作起來活躍起來,正常地去分泌胰島素,來分解轉化你身體裡的糖份。」

 
另外一款苦瓜三七復合肽固體飲料,明明是食品買來後,上面沒有任何大陸保健品或藥品的國藥準號,竟然也被當成藥物賣,甚至有直播主謊稱,吃三個月就能擺脫糖尿病。

大陸直播主:「回去吃上14天15天,你去感受一下自己的數值體驗,如果體驗好了,咱們再來找我接著複購。」

大陸央視記者發現其中一位直播主,已經賣出1223件獲利143萬台幣,而且直播主還會穿上醫師袍,試圖營造專業形象,當央視記者詢問「主播是醫生嗎」,他回覆。

大陸直播主:「我是一位健康管理師。」

當記者再問這款是食品還是藥物時,直播主同樣含混其詞。

大陸直播主:「不是食品我們這個是中(藥),把這兩個字給我扣起來,回覆人家一下行不行,來山泉(網友名),我讓小助理回覆一下人家,你是什麼東西行不行,因為在直播間不能講那兩個字,講那兩個字就容易違規。」

最後小助理用文字回覆,中醫理念中草方子,這種模稜兩可的答案,由於防不勝防,大陸決定,直播平台應該負起把關的責任,嚴格審核直播者資格,並對商品定期看是否虛假誇大不實,有欺騙之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神藥#大陸#直播#虛假宣傳#欺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912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