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統計局曝「薪情」資訊業居冠 地產慘淡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1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1 19:40

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日前公布2022年平均工資,結果發現薪資水平最好的,還是科技行業,此外金融業增速最快,達到15%,而最慘澹的,則是曾經風光的房地產業。

圖/TVBS

 
2022年,各行各業薪資比一比,大陸國家統計局數字顯示,還是資訊業,最會賺!

大陸電視新聞主播:「(2022)年平均工資11萬4029元(人民幣),最高的仍然是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從業人員。」

這數字,合台幣約41萬,比起台灣勞工年平均薪資67萬,還有段距離,數據顯示,大陸IT產業,年平均薪資突破21萬人民幣,合台幣94.4萬,排行第二的,是科學研發跟技術行業,再來,是金融業,值得一提的是,金融業薪資增速達15%,是增幅最快的行業。

 
相比之下,去年「薪情」最差的,是曾經風光的房地產業。

大陸建築工人:「以前就是高空作業嘛,現在我們就從室外變成室內,肯定更安全。」

大陸建築業人員:「勞動力投入方面大概要減去50%。」

雖然大陸媒體高調宣傳「智慧型造樓機」,既安全又能節省人力,但在整體行業發展停滯,又有地產巨頭接連暴雷的情況下,房地產業,成為這次大陸官方列舉的19個行業中,唯一薪資下滑的行業。

大陸電視新聞旁白:「與過去兩年相比,無論是在城鎮非私營單位還是私營單位中,工資水平都是東部最高東北最低。」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隨然2022年,各行各業多半都有加薪,但增加幅度,比往年收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平均工資#服務業#薪資#科技行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53

0.2323